东京马拉松取消大众比赛 所有选手保留名额但需重新缴费

  2020-2-18  浏览量:403

  

  东京马拉松组委会2月17日发表声明,宣布因为无法保证比赛“安全”举行,决定取消今年大众选手的比赛,只保留精英选手和轮椅马拉松精英选手比赛。组委会将把未能参赛选手的名额保留到明年,但所有选手均需重新缴费。

  组委会在官方网站用中英日三种语言发表了这份声明,也证实了早些时候日本媒体的报道。

  声明说:“新型冠状病毒在日本不断被确诊,虽然为了举办2020东京马拉松,东马组委会在不断准备防疫对策,但是由于在东京市内发现了多例确诊病人,有几万大众选手参加的东京马拉松将很难保证大会的安全举行。所以,东马组委会做出以下决定,东京马拉松只举行马拉松精英选手和轮椅马拉松精英选手的比赛。”

  这意味着东京马拉松赛的规模由原来的38000人减少到大约200人,完成所担负的日本国内奥运会和残奥会预选赛的任务。

  这也是东京马拉松组委会自1月31日以来针对疫情发布的第五份声明。最新声明也推翻了此前声明中针对中国选手的决定。当时组委会仅恳请居住在中国的选手退赛,并表示只要他们自愿退赛,组委会将保留名额,并免除明年的报名费。

  但新的声明说:“报名2021东马比赛,还需另付报名费。”同时强调这条规定适用所有参加今年比赛的大众选手。

  中文声明最后加了一句:“在2月14日发表关于‘免除居住在中国的选手的东马2021报名费’的公告,我们将暂时撤回,待内容进行调整后,另行通知。”

  另外,组委会还宣布,马拉松比赛前两天举办的家庭跑、友谊跑、一英里跑等相关活动也全部取消。

  东京马拉松的这项决定出人意料,因为就在2月16日,日本全国各地还举办了11场马拉松赛事。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