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女足委员会提议由印度举办2022年女足亚洲杯

  2020-2-20  浏览量:560

  

      亚足联19日表示,亚足联女足委员会当天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会议,决定推荐由印度举办2022年女足亚洲杯。这意味着这项赛事有望首次在南亚地区举行。

  亚足联表示,今年印度将举办U17女足世界杯,从中积累办赛经验。与2022年女足亚洲杯另外两个候选举办地中国台北和乌兹别克斯坦相比,在印度办赛能够最大潜力地发展女足运动。

  亚足联女足委员会主席玛·阿·基伦表示,2018年女足亚洲杯在约旦举行,是这项赛事首次在西亚举行,是亚洲女足运动发展的重要一步,因此委员会决定在这一基础上继续发展女足运动。

  她表示,在印度举办女足亚洲杯的商业可行性以及提升赛事价值的机遇最大,印度也致力于在本国发展女足运动,这使得印度在三个候选地中脱颖而出。

  委员会同时决定将女足亚洲杯的参赛规模从8支增加到12支,小组赛阶段分三个小组,并增加四分之一决赛阶段的比赛。2022年女足亚洲杯预计将在10月底至11月初举行。

  委员会当天还听取了有关去年11月于韩国举行的首届女足亚冠联赛的介绍。亚足联方面表示,这项赛事将于2020年继续举行,最多邀请6家俱乐部参加,2021年和2022年将邀请8家俱乐部参加,2023年和2024年增至12支球队,至2025年将增至16支球队。

                                                                                                        来源:新华社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