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博藏品赏析| 2008年北京奥运会门票

  2020-2-29  浏览量:774

  

2008年4月23日,北京奥运票务中心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发布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门票设计方案。祥云为核心图形,设计充分体现了中国文化艺术和奥林匹克精神的完美结合。

    北京2008年奥运会门票,包括开闭幕式门票和体育比赛门票,除奥运会注册人员以外,所有人均须购票入场。适用于所有购买北京奥运会门票的购票人或持票人,对于北京奥组委各个销售阶段及以各种方式销售的门票均有效。

    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门票印制总量近1000万张。如此巨多的票数,如何防范不法分子 用假票代替呢?据介绍,奥运会开闭幕式的门票实行实名制。不过门票的防伪芯片内不含个人信息,而是含有全球唯一的序列号,在终端验票机上对应观赛人的照片与姓名等资料。观 众只需拿着门票在验票机上一刷,验票机就能在0.1秒内验出票的真假。

    所有的奥运门票上都有一个长宽各1毫米的芯片。不要小看了它,芯片里的序列号对应着验票 机上的一把“秘密钥匙”,序列号包含汉字以外所有的字符,组合方式也可以随机选择。即 使有人侥幸猜出了序列号,也无法破译“秘密钥匙”。因为每一把“秘密钥匙”都有访问次 数的限制,在一定的次数内没有打开“秘密钥匙”,这张门票就会作废。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