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科普丨“无症状感染者”是怎么回事?

  2020-2-29  浏览量:211

  

什么是无症状感染者?无症状感染者会传染他人吗?传播途径有哪些?这些疫情常识你都知道吗?

  1.什么是无症状感染者?

  指没有明显的发热、乏力等临床表现,但做病毒核酸检测却呈阳性的人。简单来说,就是有的人身上虽然携带病毒,但是自己不发病,也没有明显症状,并不清楚自己生病了。

  2.什么人会成为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主要为密切接触者,更多发生在家庭成员中。

  3.无症状感染者会传染他人吗?

  目前所见传染源主要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无症状感染者也可能成为传染源。

  4.传播途径有哪些?

  无论是有症状的患者还是无症状患者,新冠病毒目前的主要传播途径仍然为经呼吸道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

  5.无症状感染者会成为超级传播者吗?

  无症状感染者所占比例非常低,传播能力相对较弱,传播的危害也比较小。

  6.无症状感染者需要隔离吗?

  有条件的地区对密切接触者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原则上应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7.无症状感染者主要发现来源有哪些?

  主要发现来源有四个:第一,新冠肺炎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在医学观察期发现了一些这样的人;第二,在聚集性疫情的调查中,在开展一些主动检测的过程中,可能发现无症状感染者;第三,在新冠肺炎病例的传染源追踪过程中,对暴露人群进行主动检测时可能发现无症状感染者;第四,在对有新冠肺炎病例、持续传播地区的旅行史和居住史的人员主动检测时,可能会发现无症状感染者。

  8.我们如何做好自身防护?

  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擦拭、勤通风;与人保持1米距离,避免共用物品;碗筷用56℃以上热水煮30分钟。

  【新华网河北频道综合 吴广庆/整理 文字来源:@人民日报 央视网 北京晚报 图片来源网络】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