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马拉松赛3月1日举行 参赛选手只有210人

  2020-2-29  浏览量:966

  

   东京马拉松赛组委会28日宣布,3月1日举行的比赛中,将只有210人参加,其中包括轮椅选手18人。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东京马拉松两周前取消了大众项目的比赛,只保留精英组和轮椅组的比赛。消息公布后,又有二十多人因为各种原因退出比赛,组委会于是又临时补充了一些选手参加。

  组委会透露,参加精英组比赛的男选手有133人,其中特邀的海外选手和日本选手各11人,另外还有一名来自肯尼亚的领跑员穆迪索;女选手59人,其中海外特邀选手13人。参加轮椅马拉松赛的男选手15人,女选手3人。

  男子比赛的最大看点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卫冕冠军莱盖塞,他的个人最好成绩是2小时2分48秒;他的同胞利马也不可小觑,这位去年的柏林马拉松铜牌得主在当天的发布会上声称,他这次比赛的目标是2小时2分。

  最有可能在女子比赛中夺冠的是分别赢得2018年和2019年东京马拉松冠军的比·迪巴巴和鲁蒂·阿加,两人也都来自埃塞俄比亚。

  组委会当天还宣布,比赛规模虽然由原来的38000人缩水到200多人,但比赛仍将在包括中国在内的117个国家和地区直播。不过东京市政府早些时候透露,不建议市民到现场观看比赛。

  今年的比赛将于1日上午9点从东京市政府前出发,终点设在皇居附近,由于参加人数较少,比赛多处是重复线路。这次比赛的男女冠军奖金都是1100万日元(约合71.5万元人民币)。

                                                                                                                                来源:新华网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