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主席:尚无法决定3月国际比赛命运

  2020-2-29  浏览量:613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28日在英国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他对3月的国际足球比赛究竟是正常举行还是叫停,尚不能做出任何判断。

  多场国际友谊赛以及2020年欧锦赛预选赛附加赛都将于3月最后一周进行。当被问到目前的疫情是否会导致这些比赛取消时,前来参加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年度大会的因凡蒂诺说:“这个时刻我任何可能性都不能排除。我希望我们永远不会朝着(停赛)这个方向。我认为发布全球禁令很难,因为每个国家的情况都非常不同。”

  因凡蒂诺强调,人们的健康至关重要,“比任何足球比赛都重要许多,健康的重要性超越一切,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必须关注现在的情况,希望疫情缓解而不是恶化”。他表示,如果疫情的发展迫使比赛推迟或者关门进行,那他们也不得不这样做。

  由于疫情在意大利的扩散,27日国际米兰主场与卢多戈雷茨的欧罗巴联赛比赛已关门进行,本周末的多场意甲比赛也将球迷拒之门外。因凡蒂诺坦言,在他看来这种方式只能是短期对策,并没有可持续性。

  “每个比赛的组织者都必须决定什么对他们而言是最好的,短期看这是个解决方法,可以让比赛继续进行,但你没法想象几个月的时间一些比赛都是关门进行。”他说。

  至于6月揭幕的欧锦赛,因凡蒂诺认为还是可以如期举行。“但在此之前我们还有许多场国际比赛,涉及许多行程,所以我们必须监控疫情,另外各政府、机构对于哪些可以做,哪些不可以,也会作出决策。”

  “我们没必要恐慌,我个人并不担忧,但我们必须严肃对待,不能低估(疫情影响),说什么事儿都没有,也不能反应过激。” 因凡蒂诺说。

  这位国际足联“掌门人”还表示,希望东京奥运会按计划举行,“我们今年夏天都可以安全地前往日本”。

                                                                                                     来源:新华网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