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不满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裁决结果 已向瑞士联邦最高法院提起上诉

  2020-2-29  浏览量:528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28日宣布,中国游泳名将孙杨未能遵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规定,决定支持世界反兴奋剂机构针对国际泳联判定孙杨无过错的上诉,裁决孙杨禁赛8年并立即生效。孙杨当日表示不满裁决结果,已向瑞士联邦最高法院提起上诉。

  孙杨在微博上表示:“我刚刚训练完毕,我一直坚信自己的清白。收到国际体育仲裁院(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裁决结果,我感到震惊,愤怒,不能理解!我明明按照兴奋剂检查的各项规定,积极配合,只是因为检查人员不具备资质,他们当时自己也承认了这一点,所以同意不带走血样,怎么就成了我的错误?!”

  他说:“考虑到国际体育仲裁院(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在本案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我已经委托律师依法向瑞士联邦最高法院提起上诉。让更多的人知道事实真相。我坚信自己的清白!坚信事实必定战胜谎言!”

  他继续说:“再次感谢大家的支持与帮助!感谢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游泳协会和各级领导的关心,感谢国内外体育爱好者的支持!我要为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奋战到底!”

  中国游泳协会当日也迅速发表声明称“深表遗憾”,并支持孙杨继续上诉。

  中国游泳协会在声明中说:“对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就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上诉国际泳联反兴奋剂小组和孙杨一案做出的裁决,我们深表遗憾。”

  声明还说:“我们支持孙杨继续以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希望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体育组织、兴奋剂检查代理机构改进、完善规则,严格执行规则包括兴奋剂检查人员资证要求,不能忽视运动员个人合法权利,不能让任何人都可以去从事与运动员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兴奋剂检查工作。”

来源:新华网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