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夺ATP首冠!19岁巴西小将连胜前两号种子登顶

  2020-3-2  浏览量:351

  

ATP首个00后冠军来了。刚刚结束的ATP圣地亚哥公开赛中,19岁的巴西小将希波斯·维尔德2比1战胜鲁德摘得生涯首冠,这是男子网坛00后球员的首个巡回赛冠军。

ATP巡回赛诞生首位00后冠军。图/ATP官网

2000年3月10日出生的维尔德现世界排名第182位,下周即将迎来20岁生日。本次圣地亚哥公开赛,维尔德持外卡参赛。第3轮中,维尔德爆冷战胜近来状态大热的头号种子加林。

今天的男单决赛,维尔德则以7比5、4比6、6比3战胜2号种子、挪威球员鲁德。一站比赛连胜前两号种子球员,这让维尔德的生涯首冠含金量十足。

尽管只是一站ATP250赛事,但维尔德的这个冠军对男子网坛具有不一般的意义,这是第一次00后球员赢得巡回赛冠军。夺冠的维尔德没有时间庆祝,他将连夜飞往澳大利亚参加戴维斯杯比赛,“3月10日是我的20岁生日,我会在3月9日赶回家,那之后会庆祝一下。”

“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成就,能在巡回赛中夺冠是我的梦想。”维尔德希望本赛季能继续过去一周的好状态。赛后接受采访时,维尔德称自己的偶像是纳达尔,“他在场上的激情,他打球的方式,真是太神奇了,这也是我梦想能做到的。如果我的职业生涯能达到纳达尔的20%,我就已经很知足了。”

维尔德是首位00后巡回赛冠军,但他却并不是第一位打进巡回赛决赛的00后球员。这之前,2000年8月8日出生的加拿大天才阿利亚西姆被视为最有希望赢得巡回赛冠军的00后球员,可惜5次进决赛全部遭对手横扫。

上赛季,18岁的阿利亚西姆便接连打进ATP里约热内卢、里昂和斯图加特公开赛决赛,无一斩获。本赛季,阿利亚西姆继续保持稳定势头,背靠背打进鹿特丹和马赛公开赛决赛,但先后不敌孟菲尔斯和西西帕斯。


来源:新京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