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圣火采集拒围观,女祭司替儿童放和平鸽

  2020-3-12  浏览量:708

  

东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将于今天下午在希腊古奥林匹亚进行。 

2020年东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北京时间今天17点30分将在希腊古奥林匹亚进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圣火将在没有观众到场的情况下采集。

从1936年开始有圣火采集仪式起,每一届奥运会圣火采集都是在距雅典370公里的伯罗奔尼撒古奥林匹亚进行,这也是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遗址。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东京奥运会圣火采集筹备过程一波三折。这之前,古奥林匹克地区负责人曾提议把圣火采集仪式推迟到5月,但国际奥委会没有同意。

为此,国际奥委会、希腊奥委会、东京奥组委会3月9日共同协商,圣火采集仪式将在没有观众到场的情况下完成采集,上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还要追溯到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按照希腊奥委会的3月9日公告,今天的圣火采集仪式仅对国际奥委会、东京奥组委等100名相关人士开放。

此外,圣火采集以及圣火交接仪式上的诸多表演环节也因疫情取消,原本由儿童放飞和平鸽的环节也将由女祭司来完成,堪称一次“简化版”的圣火采集。

今天的圣火采集仪式共有35位女祭司参加,最高女祭司由希腊著名演员珊提·格奥尔吉乌担任。2019年9月17日,瑞士洛桑青奥会圣火采集仪式,最高女祭司扮演者也是珊提·格奥尔吉乌。

圣火采集后,将在希腊进行为期一周的传递。3月19日,希腊奥委会将和东京奥组委进行圣火交接仪式。东京奥组委秘书长武藤敏郎透露,圣火交接仪式也将以无现场观众方式在雅典的帕纳辛奈科体育场进行。


                                            来源:新京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