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奥委会CEO:目前没有重启有线电视网的计划

  2010-12-6  浏览量:585

    美联社丹佛讯:在获得国际奥委会批准和美国转播伙伴通力合作以前,美国奥委会没有在近期内重启有线电视网的计划。

  美国奥委会首席执行官斯科特-布莱克姆恩(Scott Blackmun)周三向美联社记者表示,目前没有立即启动有线电视网的计划。美国奥委会建设有线电视网的想法曾在去年广受批评,并由于政治压力最终被迫取消。

  “目前,我们对内、对外从未开展过任何有关电视网的商讨工作,”布莱克姆恩说。“这不属于我们亟待解决的问题,也不属于我们目前最关注的问题。”

  布莱克姆恩是在回应有关美国奥委会考虑重启有线电视网计划,并准备明年与国际奥委会就此事进行谈判的报道时做出上述表示的。

  他还介绍说,美国奥委会计划于2011年第1季度与国际奥委会负责人举行会晤,洽谈备受争议的收入分配问题,这也是两大组织间一直存在的矛盾焦点。但是,布莱克姆恩表示,并不准备在会晤中谈及“有线电视网的问题”。

  尽管美国奥委会在去年尝试启动电视网项目失败后汲取了教训,但国际奥委会和美国转播商签订某种协议几乎势在必行。

  2009年,美国奥委会与康卡斯特公司签订了一项协议,计划联手组建一个独立的电视网,这势必与NBC环球形成直接竞争,国际奥委会当然不支持此项协议,因为NBC与国际奥委会签订的奥运会电视转播合同价值高达20亿美元。

  自从美国奥委会暂时搁置电视网计划后,康卡斯特公司已与NBC环球达成了一项收购协议。与此同时,2014年和2016年奥运会的美国转播权谈判工作也被推迟。各大美国电视网都有意申请奥运会的转播权。尽管提交申请的正式日期尚未确定,但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已表示,他预计申请工作将于明年初启动。

  布莱克姆恩称,所有这些因素使得有线电视网计划势必成为一个长期项目,因此,美国奥委会当前尚未予以考虑。

  布莱克姆恩还表示:“无论是为了成功建设任何平台,还是为了要给全美国和我们的运动员一个交代,我们都需要获得国际奥委会和NBC,或任何有可能转播未来奥运会的美国电视网的大力支持与合作。”(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