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馆长接受中国中央电视台四套中文国际频道采访

  2010-12-22  浏览量:1990

  

本馆馆长吴经国先生为老年骑行队的老年朋友签名

本馆馆长吴经国先生为大学生签名

本馆馆长吴经国先生、主持人徐俐和同学们在一起

一起进入环幕影院

吴馆长和同学们合影留念

  12月21日下午,国际奥委会资深委员、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馆长吴经国先生,在本馆接受了中国中央电视台四套中文国际频道《流行无限》节目组的采访。同时,天津外国语大学汉文化传播学院的大学生和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老年骑行队的老年朋友们听说吴馆长来馆,也都慕名而来,上午九点钟就抵达博物馆等候吴馆长。
  本馆馆长吴经国先生刚刚抵达博物馆,老年朋友和大学生就兴奋的簇拥而上,排着长队让吴馆长为他们签名,与他们合影留念。在采访过程中,吴馆长亲切和蔼的和同学们在一起,为他们讲述藏品的来历、奥林匹克从古到今的发展历程。之后,《流行无限》节目的主持人——徐俐对吴馆长进行了专访,吴馆长详细介绍了在天津建这座奥林匹克博物馆的初衷、建筑理念等等一系列问题,希望能有更多人来到这里,感受奥林匹克的氛围,更加深刻的领会和理解崇高的奥林匹克的精神和价值。
  《流行无限》是以介绍引领潮流的大陆及海外行业领袖或知名华人为主的专题访谈节目,该节目更具国际化。本馆馆长吴经国先生作为第一位来华访问的台湾体坛高层人士,亲眼见证了中国申奥圆梦莫斯科的全过程,怀着强烈的民族情感,为北京的成功申奥做出了巨大贡献。并且,吴馆长多年筹划、设计、创建并亲任馆长的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和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两岸的体育文化交流,都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作为这样一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知名华人,《流行无限》节目组,希望能够通过他们的节目,让全世界感受吴馆长浓浓的中华情。
  参观结束后,主持人徐俐和本馆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她表示非常高兴能来到这样一座博物馆。在北京奥运会之后,能有这样一个博物馆让她重新感受到奥林匹克的激情与澎湃。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