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批准伦敦奥运会手球资格赛赛制

  2010-12-22  浏览量:702

  

  国际手球联合会12月20日宣布,2012年伦敦奥运会手球资格赛赛制已获得国际奥委会批准。

  参加伦敦奥运会手球比赛球队的数量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相同,即仍是男女各12支球队。目前男女各只有一支球队已稳获奥运会参赛权,即东道主英国队。另外22支球队的产生方式如下:

  2011年男子世界锦标赛(1月份在瑞典举行)和女子世界锦标赛(12月份在巴西举行)冠军直接获得奥运会参赛权。另外,四大洲冠军男、女各四支球队也直接入围。这八个名额中,最早出线的球队将是在12月19日欧洲女子手球锦标赛决赛中产生。最后一个则是在2012年欧洲男子手球锦标赛中产生。其他大洲的冠军赛将在二月至十月间陆续进行。

  通过以上方式将产生伦敦奥运会男、女各六支参赛队。男、女其余各六支球队将通过专门举办的预选赛产生。其中,男子预选赛在2012年4月6日至8日期间举行,女子预选赛在2012年5月25日至27日期间举行。男、女将各举办三项预选赛赛事,每项各有四支球队参赛。

  预选赛的参赛队将通过2011年在瑞典和巴西举行的男、女世锦赛确定,即世锦赛列第二至第七名的球队获得预选赛资格。如果其中有球队已通过获得本大洲冠军赛冠军直接晋级奥运会,则世锦赛排名第七以下的球队依次递补。这几支预选赛参赛队中,列世锦赛第二至第四名的球队原则上将成为三项预选赛的东道主。

  参加预选赛的另外六个名额将在各大洲间进行分配。在世锦赛上成绩最好的四个大洲各获得一个名额,其中列前两位的大洲各额外获得一个参赛席位。

  男、女共六项预选赛中,每项赛事的前两名球队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权。(何华光)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