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百科】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会运动员相关规定

  2020-12-22  浏览量:193

  

运动员

古代奥运会有十分鲜明的民族色彩和宗教色彩,所以对运动员的身份有严格的规定:

1、参赛选手必须为纯正的希腊人,且父母必须是希腊血统。

2、必须是自由人

3、必须是男子。

4、在道德上或政治上必须无缺点,没有不良纪录。

5、必须经医师检验,证明其体格健全。

6、必须有超过八位以上的裁判员证明其已有十个月以上的训练。


运动员也要在宙斯神像前举行宣誓仪式,他们保证不以非法手段取胜,保证不破坏奥运会规定。当一系列考查合格后,他们的名字就被写在一块木板上,挂到奥林匹亚最显眼处。从这时起,他们便不能以任何理由退出未来的比赛,只能为了夺取冠军而进行不惜一切的拼搏。


参加比赛之前,所有参加比赛的选手必须集中到奥林匹亚的健身房训练,由裁判员身兼训练员,对运动员实施训练,让运动员的体能和技能都能符合奥运会的比赛标准。古代奥运会禁止女性参赛,女性不但被禁止参加比赛,且不允许观赏比赛。如果违反此一禁令,违规者将被处以极刑。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