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格将亲临巴西新总统元旦就职仪式 为里约加油

  2011-1-3  浏览量:617

    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今年度过了一个奔波忙碌的圣诞节。当地时间12月30,也就是他第二次访问巴西里约热内卢市的第4天,罗格说他发现当地民众的心情跟以前相比似乎有了很大的转变,而这一切当然跟里约市获得了2016年奥运会主办权是分不开的。

  罗格说,“人们对即将举行的2016年奥运会表现出兴奋和期待的心情,而2007年我来此地参加泛美运动会时没有感觉到这种热情,当时对主办奥运仅仅只怀有一种希望之情。现在人们表现出的不仅仅是希望,更重要的还有一种责任感。总之,是一种兴奋——你能感觉得到。”

  罗格将在巴西逗留近一周,期间听取里约奥组委筹备进展汇报、参观场馆建筑工地、参加里约2016奥运会新会徽的发布仪式并出席巴西新当选女总统迪尔玛·罗塞夫的宣誓就职仪式。

  本周随同罗格访问巴西的还有国际奥委会里约2016协调委员会主席纳瓦·埃·穆塔瓦基尔和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吉尔伯特·费利。12月29日,罗格为里约奥运村奠基,象征性启动该项目工程建设。奥运村具体开工日期已定为2011年1月。罗格说,以他作为国际奥委会悉尼2000和雅典2004协调委员会主席的经验,奥运会所带来的实际变化需要三年左右时间才能显现。罗格称赞以巴西奥委会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卡洛斯·努兹曼为首的里约奥组委领导班子及其日益壮大的组委会团队为奥运筹备付出的辛勤努力。

  元旦那天,罗格将飞往首都巴西利亚出席巴西新总统就职仪式。这将是他首次会见巴西首位女总统迪尔玛·罗塞夫。尽管巴西政局发生了巨大变化,罗格相信罗塞夫总统会支持里约成功举办2016奥运会。他强调,保持奥运会筹备工作的连续性是最后成功与否的关键。

  罗格还提到了塞尔吉奥·卡布拉尔成功连任里约州州长将有利于里约奥组委各方面的工作。卡布拉尔从一开始就参与了里约的奥运筹备。尽管在掌管国家事务中新政府的预算有限,罗格相信六年后的奥运会应不会受到影响。

  12月30日,罗格到巴西科帕卡巴纳海滩景区附近的一个棚户区访问,该地区将受惠于巴西政府改善贫民生活的新计划。罗格表示,国际奥委会支持巴西政府关于通过奥运会有效改善当地贫民窟生活质量的计划,只要这种计划和行动不偏离举办奥运会的宗旨。

  里约2016奥运会新会徽将于2011年的元旦之夜在科帕卡巴纳海滩的一个特别庆典仪式上隆重揭晓。预计将有200万当地市民参加庆典。罗格称新会徽很有创意,“我非常喜欢。它不仅仅代表里约这个奥运主办城市,它代表巴西,同时还代表着整个拉丁美洲世界。”(梁蔚)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