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冬奥---北京市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揭幕,1700余人参赛

  2021-5-11  浏览量:460

  

5月9日,北京市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打响,开幕式在国家体育馆举行。本届联赛共有119所中小学校的126支队伍,共计1700余名小球员参赛,其中不少学校都是首次组队参赛。

北京市中小学生校际联赛创办于2013年,是本市着力打造的一项青少年冰球品牌赛事,自创办以来规模逐年扩大,赛事水平也不断提高。本届联赛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承办。比赛历时五周,共九个比赛日,总比赛场次预计达319场。

北京市青少年冰球基础坚实,市俱乐部联赛已有十余年历史,刚刚过去的2020-2021赛季共有213支队伍、3000余名小球员参加。随着打球的孩子越来越多,本市校园冰球也渐成气候,校际联赛也从最初的12支队伍、没有中学参加,发展到了如今的规模。本届联赛就有不少首次亮相的校队,其中初中组参赛队伍增至14支,较上届再增四支。据首次参赛的延庆区珍珠泉中心小学负责人介绍,该校近年冬季利用校园附近结冰的珍珠泉作为天然冰场教学生们滑冰,并组建起了冰校队,充分体现了冰雪运动在校园蓬勃发展的生命力。

本次比赛在全市六个场馆进行,其中包括北京2022年冬奥会冰球项目比赛场馆--国家体育馆。小球员有机会在冬奥场馆中挥杆竞技,不仅有望激发孩子们的荣誉感,也将通过实战继续检验场馆运行情况,亦是本届比赛一大亮点。

赛制方面,本届联赛设初中组和小学甲A、甲B、乙、丙、丁共六个组别,其中小学甲组仍将沿用升降级制。该赛制能够使水平相近的球队同场竞技,将在很大程度上减少大比分出现的几率,令不同水平的球队都能体会到赛事的乐趣。该赛制自2019年启用以来,获得了参赛教练员、运动员的一致好评。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