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被授予奥运遗产保护基地

新华社每日电讯  2011-1-18  浏览量:842

  

李祥副馆长在向来宾做讲解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新春茶话会暨奥运遗产保护基地授牌仪式,于2011年1月14日在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举行。

  活动由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执行副馆长李祥主持。李祥首先转达了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拳击总会主席、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馆长吴经国先生对关心支持奥林匹克文化事业的各界人士的感谢,并介绍了奥林匹克馆开馆一年多来取得的成绩及今后的发展方向。天津市旅游局佘清文局长对奥林匹克馆的发展现状及前景给予了高度评价。与会嘉宾对于奥林匹克文化事业的开展、交流及如何进一步发展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为奥林匹克博物馆提出了建议。奥林匹克文化爱好者、收藏爱好者及志愿者代表也进行了热情洋溢的交流。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因珍贵而丰富的馆藏(藏有奥运之父顾拜旦100页手稿等)、杰出的建筑设计及广泛、深远的社会教育功能,被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奥运和世博遗产保护研究中心授予“奥运遗产保护基地”。

  来宾在李祥副馆长的讲解下参观了奥林匹克博物馆。各界来宾对博物馆如此之多的珍贵馆藏以及博物馆的建筑风格,特别是对吴经国先生设计、投资建设奥林匹克博物馆的公益善举表示钦佩和赞扬。

  参加活动的有1958年中国首次打破女子1000米定点跳伞世界纪录的我国著名跳伞队运动员郝建华,天津市旅游局局长佘清文、副局长何智能,天津市体育局副书记赵普新,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奥运和世博遗产保护研究中心执行秘书长黄耀波。北京市有关机构、京津地区体育收藏爱好者,天津市及滨海新区的宣传部、文化局、旅游局、体育局、教育局等有关负责人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孙闻)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