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促成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奥委会首次会议

  2011-1-23  浏览量:575

    国际奥委会(IOC)日前在总部主持召开了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奥委会的首次会议,以解决两国间的一系列重大体育事务。在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10月份结束中东之旅后,两国奥委会均同意在洛桑召开此次会议。

  在国际奥委会的主持下,会议在十分友好且富有建设性的氛围下举行。两国奥委会就巴勒斯坦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体育物资、及到访的国外运动员自由行动事宜进行了广泛的协商,并达成了一套临时性的解决方案。两国奥委会均同意对各自面临的困难进行评估,并密切协作,争取提出一套具体意见和解决机制,能够在无需政府干预的前提下,使当前形势得以改善。双方还将在两个月内确定下一次会议的召开时间,届时将总结首次会议的落实情况。

  为推动巴勒斯坦体育事业发展而采取的各项支持措施也是当日会议的重要议题之一。国际奥委会已确定向巴勒斯坦派驻专家,以便在当地长期实施体育发展战略,这不仅是为了向当地的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管理人员提供帮助,更是为了寻求有效方式,在草根阶层中更好地推广体育运动和体育价值观。

  就短期目标而言,当前首要解决的问题是帮助巴勒斯坦运动员实现参加明年伦敦奥运会的梦想。关于此事,以色列奥委会的代表表示,他们准备为巴勒斯坦运动员提供训练机会。

  有关以色列运动员参与国际比赛的问题是本次会议的另一重要议题,参会各方均就此强调了自己的良好意愿,称有机会时一定会为以色列提供全力支持。(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