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格将首次出访哈萨克斯坦 期待亚冬会取得成功

  2011-1-25  浏览量:598

    亚奥理事会1月23日宣布,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将有史以来首次访问哈萨克斯坦,出席1月30日至2月6日在阿斯塔纳和阿拉木图举行的第七届亚洲冬季运动会。继去年11月广州亚运会和12月马斯喀特亚洲沙滩运动会之后,这位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掌门人将再次与亚奥理事会大家庭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亚洲体育史上又一辉煌时刻的到来。

  据阿拉木图市副市长西里克·塞杜曼诺夫透露,罗格此行将参观哈萨克斯坦的亚冬会比赛场馆和设施。正如罗格本人在近期的一次媒体访问中所说的那样,他希望在广州亚运会取得辉煌成就之后能再次看到亚冬会在哈萨克斯塔获得成功。

  罗格说,“我期待在亚冬会上看到专业的组织工作、公平公正的体育竞赛以及积极向上的奥林匹克精神。体育无国界,阿斯塔纳-阿拉木图亚冬会将是这一精神的生动体现。哈萨克斯坦组织者已经证明他们有能力举办高水平的体育赛会。我衷心祝愿奥林匹克运动在哈萨克斯坦得到蓬勃、健康的发展!” 罗格还补充道,事实证明,每个有机会举办奥运会或亚运会的国家都会在体育发展方面受益匪浅,同时还能大大提高本国在国际上的形象。他说,“奥运会给主办国留下的财富——漂亮而功能齐全的体育设施、城市基础设施的巨大改进,环境问题的改善以及旅游业的发展等——将在未来很多年内给本国民众带来数不胜数的便利之处。”他因此呼吁哈萨克斯坦尽可能好地利用亚冬会留下的宝贵财富为本国人民某福利。(梁蔚)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