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组委主席反对通过托特纳姆体育场接管方案

  2011-1-25  浏览量:599

    伦敦2012奥组委(LOCOG)主席塞巴斯蒂安·科(Sebastian Coe)表示,如果托特纳姆热刺队拆除奥林匹克体育场的计划在下周获得通过,那么英国的国家声誉将会“严重受损”。

  热刺队目前正在与英超西汉姆联队争夺奥运会后,总造价5亿英镑(7.97亿美元)的奥林匹克体育场接管权,西汉姆联队计划保留体育场内的田径赛道,而托特纳姆则计划将其拆除。

  奥林匹克公园遗产管理公司(OPLC)正在评估双方的申请方案,预计将于周五提出取舍意见,而这座体育场未来命运的最终决定权掌握在伦敦市政府和市长手中。

  科表示:“我们应当兑现自己的承诺,这点是至关重要的,除非我们想损害自己的声誉。”据BBC体育广播报道,尽管科曾经是一名出色的田径选手,但在这一决策过程中,他仍不得发表过多评论。

  “否则,我们今后将很难再获得世界体育界的信任,并会持续受到外界的质疑。”伦敦在2005年赢得奥运会主办权主要就是凭借申办方案为伦敦东部留下的大量体育遗产,其中最主要的就是这座能够主办世界级赛事的田径体育场。

  托特纳姆认为,田径赛道对于足球场而言毫无用处,他们提出将对伦敦南部,日久失修的水晶宫国家体育中心进行翻修,以兑现有关田径遗产的承诺。

  “我仍记得,我们曾承诺,要激励新一代青年人积极参与奥林匹克体育运动,并通过体育运动,为伦敦东部贫民区的青年人带来全新的生活方式,”科回忆说。

  “我随时都能够清晰回忆起自己讲过的话,但我不记得什么时候曾经说过,要把一座公共资金修建的社区体育设施推倒,为某俱乐部重建一座足球场,用来赢得托特纳姆赛季门票持有者的欢心,当然,还有许多人没能买的上票。”

  托特纳姆俱乐部主席丹尼尔·利维(Daniel Levy)也现身同一节目,解释了该俱乐部为何要在其主场(位于伦敦北部的白鹿径体育场)旁边修建一座新的足球场。该方案获得了广大球迷的支持。

  “原因很简单,我们还有36000名球迷等待着购买赛季门票,每场比赛的门票都会被销售一空,我们需要一座更大的体育场,”利维说。

  “我们很难找到一块场地可以用来新建一座体育场,伦敦北部开发项目(重建白鹿径)目前在财务上又不现实。

  “我们已经承诺将水晶宫体育场重建为一个拥有25000个座位的体育场,举办世锦赛时还可以拓展为40000个座位,无论需要多少资金,我们都会提供。”

  主场距离奥林匹克公园仅有两英里的西汉姆联队则在申请方案中承诺保留田径赛道,该方案获得了伦敦纽汉区的支持。

  托特纳姆是与美国娱乐业巨头AEG联合提出接管申请的,而AEG旗下已拥有伦敦O2体育场。(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