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与联合国重申 体育将促进世界发展

  2011-1-27  浏览量:741

  

  据国际奥委会报道:国际奥委会(IOC)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在位于洛桑的国际奥委会总部热情接待了联合国(UN)秘书长潘基文(Ban Ki-moon)的到访,两位领导人共同回顾了2010年两大组织共同发起的各项联合活动,同时,再次重申了将继续以体育作为促和平、促教育、促发展的重要工具,持续开展更多活动的决心。

  国际奥委会与联合国方面特别强调了2010年双方在加强合作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尤其是国际奥委会以观察员身份首次出席了联合国代表大会。联合国于2009年10月决定授予国际奥委会联合国观察员身份,这一决定不仅确立了两大组织的长期伙伴关系,而且对国际奥委会通过体育协助联合国实现千年发展目标(MDGs)具有重大意义。

  利用体育作为有效变革工具,国际奥委会及其合作伙伴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了各类活动,内容涉及:人道主义援助、创建和平、教育、两性平等、环境保护、防治艾滋病等领域。

  具体而言,国际奥委会与联合国难民署(UNHCR)近期携手合作,为纳米比亚奥西里斯(Osire)难民安置点的青少年,雄心勃勃地发起了一项为期三年的体育与教育援助计划。此次援助计划旨在吸引这一群体的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运动,以缓解困扰当地青年人的一些主要问题,例如:少女怀孕、艾滋病等性感染和药品滥用问题。

  双方联合发起的其它活动还包括:温哥华冬奥会期间举行的“我们能够携手抵御艾滋病”活动,以及联合国相关机构在去年新加坡首届青奥会上积极参与的各类文化和教育项目,这些活动共惠及3600名青少年运动员及其随行人员。

  罗格主席会后表示:“联合国秘书长与我进行了友好的会谈,我们重新回顾了双方联合发起的各项活动,同时也探讨了双方共同关心的一系列问题。作为全球性体育组织,国际奥委会有责任引导体育运动真正服务于人类社会。2009年在哥本哈根举行的奥林匹克代表大会再次确认了这一使命,秘书长也在会上发表了激动人心的讲话。我们为自己能够与社会各界一道,通过体育运动,为千年发展目标贡献一份力量而倍感自豪。联合国确定的这些目标被公认为是当前全球最亟待解决的问题,需要每个人的参与和支持。我们热切盼望着在2011年及更远的将来,能够与联合国继续保持密切合作关系,”罗格补充说。

  双方近期即将共同发起的项目包括:为方便巴勒斯坦和以色列运动员参与国际体育赛事寻求解决方案,以及申请联合国批准2012年伦敦奥运会奥林匹克休战决议。

  国际奥委会还向联合国通报了自己的最新计划,即:在海地兴建第二家奥林匹克青年发展中心,该项目也符合千年发展目标的宗旨。作为国际奥委会体育希望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首家青年发展中心于去年在赞比亚卢萨卡建成并取得成功,奥委会继而决定在海地继续推广该项目。青年发展中心融合了体育、教育和医疗保健项目,将帮助当地社区实现重建、宣传社会价值观,并为1年前遭受地震灾害的人们带来对美好未来的期盼。(秀品)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