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考察团赞赏阿纳西2018年冬奥会新规划

  2011-2-15  浏览量:571

    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对阿纳西2018奥申委在申奥过程中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赏。

  在即将结束对法国奥申委指定场馆为期4天的考察时,身为考察团团长的瑞典国际奥委会委员古尼拉·林德伯格(Gunilla Lindberg)对阿纳西申奥团队的新方案表示祝贺。

  “我认为,阿纳西奥申委认真接受了国际奥委会在6月份提出的建议,此次的申办提案有了巨大的改善,尤其是比赛场馆已不像上次提案中那样繁多分散,”林德伯格在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向记者表示。

  阿纳西奥申委在申办伊始便面临重重困境,在与慕尼黑和韩国平昌的三方竞争中始终处于弱势。阿纳西只是勉强进入决选名单,国际奥委会曾在去年6月批评法国的申办场馆过于分散。

  因此,阿纳西奥申委的负责人重新调整了申办方案,将整个项目集中在阿纳西和夏蒙尼两地。

  林德伯格拒绝透露有关技术评估的具体细节,仅表示申办城市的相关负责人5月份在瑞士洛桑与国际奥委会委员们见面时会看到全面的评估报告。国际奥委会计划于7月6日在南非德班选举产生2018年冬奥会主办城市。

  “我仅代表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对查尔斯-贝格伯德(Charles Beigbeder)领导的全体工作人员给予我们的热情且高度专业的合作,以及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诚挚的谢意,”林德伯格表示。

  阿纳西仅是评估委员会考察之旅的第一站。考察小组将于下周前往平昌,并在3月份访问慕尼黑。

  林德伯格再次强调了法国政府给予申奥工作的大力支持,此前,法国总统尼古拉斯·萨科奇和多位政府高官均亲赴阿纳西,在本周与国际奥委会委员们举行了会晤。

  尽管评估委员会给予了良好反馈,法国体育部部长尚塔尔·朱安诺(Chantal Jouanno)仍坦承阿纳西如果想成功申奥,就需要进一步增加预算。

  朱安诺表示,只有在2900万美元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预算,才能在与其他两个竞争对手的较量中增强法国申奥的竞争力。

  “我们的预算仍然不足,”朱安诺还同时补充说,她有望于7月6日,国际奥委会在德班选举主办城市时,从私营企业获得额外的申办预算(540万美元)。

  前阿纳西奥申委首席执行官埃德加·格若思皮罗恩(Edgar Grospiron)就是因为不满预算问题而在12月份提出辞呈的。法国企业家查尔斯·贝格伯德接替他的职务后,一直在竭尽全力确定新的赞助协议。

  “我预计,我们有可能达到3380万美元的预算,”朱安诺向一小群记者透露。“这部分预算将来自民营资本。最初,(私营企业)不太相信我们的申办能力。现在,这些企业已经具备了信心。他们可以看到,我们的申办团队是值得信任的。”

  朱安诺表示,额外的预算资金很有可能来自银行或大型企业。 “我们拥有大量利润丰厚的企业,”她表示。“但在法国,人们还不太习惯利用民营资本来申办奥运会或大型体育赛事。在本次申奥过程中,多半资金仍来源于政府。”

  除资金问题外,亟待阿纳西与国际奥委会协商的另一难题是奥委会有在不同大洲间轮流举办奥运会的习俗,而2014年冬奥会的主办权恰恰被授予了俄罗斯的索契。

  朱安诺表示,萨科奇将就这点尽力说服国际奥委会委员。 (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