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总裁卢卡将担任罗马2020奥申委主席职务

  2011-2-22  浏览量:569

    法拉利公司总裁卢卡·迪·蒙特泽莫罗(Luca Di Montezemolo)将率领罗马申办2020年奥运会。

  据米兰体育报消息,迪·蒙特泽莫罗与意大利内阁副部长詹尼·莱塔(Gianni Letta)于周六举行了会晤,共同探讨了奥申委主席的职责和当前的申办现状。

  意大利奥委会主席乔瓦尼·彼得鲁奇(Giovanni Petrucci)评价说:“卢卡·迪·蒙特泽莫罗是最理想的人选。他是在国际上拥有最高声誉的意大利人之一,他的加盟会增加我们获胜的几率。”

  迪·蒙特泽莫罗曾担任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组委会主席。

  他于1991年接任法拉利总裁职务,并于1999年率领团队夺得了1983年后的首个制造商锦标赛冠军头衔。1年后,迈克尔·舒马赫(Michael Schumacher)又为法拉利夺回了继1979年后的首个世界冠军。

  2008年,蒙特泽莫罗创办并担任F1车队协会主席职务,直至2010年卸任。

  上周,健身器材提供商尼瑞奥·阿莱桑德(Nerio Alessandri)称自己难以同时兼顾奥申委主席和泰诺健公司总裁两大职务,因而拒绝了奥申委主席职务。

  罗马是目前唯一通过该国奥委会正式提出申办2020年奥运会的城市。该届奥运会主办城市将于2013年选举产生。

  意大利首都上一次主办奥运会是在1960年。该届奥运会上的精彩亮点包括:年轻的卡休斯·克雷(Cassius Clay)赢得了轻重量级拳击冠军,光着脚的阿贝贝·比基拉(Abebe Bikila)第一个冲过了男子马拉松的终点线。(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