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考察团称赞平昌2018奥申委工作显著

  2011-2-22  浏览量:606

    国际奥委会考察团周六表示,平昌在第3次申办冬奥会的过程中充分彰显了自己的申奥热情和取得的巨大进展。

  古尼拉·林德伯格(Gunilla Lindberg)率领14名委员组成的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本周对韩国进行访问时表示,韩国在东北部山区的冬季体育设施建设工作取得巨大进展,同时称赞了一周来,当地政府和人民给予考察团的“盛情接待”。

  林德伯格还劝解人们不必为在朝鲜半岛举行2018年冬奥会的安全问题担忧,称体育可以成为“推行善举的巨大力量。”

  严格地说,韩国和朝鲜自1953年以来一直处于战争或对立状态,当时为期3年的武装冲突也仅仅是以停战告终,并未签订和平协议。这片戒备森杨的非军事区横贯江原道省,平昌恰恰是该省下属的一个市。

  就在国际奥委会此次考察前不足3个月,朝鲜刚刚炮轰了西部争议水域的一座岛屿,造成韩国方面4人死亡,1年前,韩国发生的沉船事件也怀疑是朝方所为。

  韩国文化、体育与旅游部部长崔正刚(Choung Byoung-gug)周六表示,考察团了解了朝韩对话的进展情况,但并未提出对安全问题的担忧。

  “在过去60年中,朝韩双方一直处于这种紧张状态,”林德伯格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此期间,韩国曾主办过夏季奥运会、世界大学生运动员、亚运会、各类锦标赛和其它重要赛事。”

  平昌(不要和朝鲜首都平壤搞混)一度只是个默默无闻的小镇,此次已经是该市第3次申办冬奥会。

  2003年,平昌在申奥竞选中落败给温哥华。2007年,冬奥会主办权由俄罗斯索契获得。崔正刚表示,此次申奥是件关乎国家荣誉的大事。

  申奥委员会经重组后获得了政府和众多实力派企业家的大力支持,包括:亲自出任平昌2018奥申委主席职务的大韩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赵亮镐(Cho Yang-ho)和三星公司总裁李健熙等。

  4年前,国际奥委会的考察团是在一片空地上倾听平昌奥申委讲述自己对奥运场馆的种种美好设想的。而本周六,他们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述同一话题时,却身处造价15亿美元的Alpensia(亚细亚的阿尔卑斯山)滑雪场金碧辉煌的会议中心内。

  在过去4年中,冬季运动在韩国得到蓬勃发展,这主要得益于有闲阶层在这个日益繁荣的亚洲国家不断壮大。据韩国滑雪度假业协会数据显示,1999年,韩国的滑雪度假村仅有11个,目前这一数字至少增加至17个。

  林德伯格指出,韩国在2002年的盐湖城冬奥会上仅获得4枚奥运奖牌。2010年,韩国的奖牌数攀升至14枚,花样滑冰选手金研儿的表现更是技惊四座,韩国也因此成为该届冬奥会上成绩最好的亚洲国家。

  全心致力于将平昌建设成为全亚洲冬季运动中心的奥申委负责人向考察团展示了已建成的6座体育场馆,同时表示,如果该市在7月份南非德班举行的国际奥委会投票选举中获胜,还计划另外增建7座场馆。

  大批平昌市民出席了国际奥委会考察团的欢迎仪式,也就此表达了他们对申奥工作的大力支持。周一,尽管罕见的一场大雪尚未消融,数以百计的市民仍然踊跃走向街头,手执旗帜和标语欢迎考察团的到来。在对Alpensia和海滨城市江陵进行考察的4天中,欢迎人群的热情一潮高过一潮。

  林德伯格表示:“除了对场地的考察外,我们还非常高兴看到这么多人欢迎在韩国举办冬奥会。”

  她还对韩国政府给予申奥工作的全力支持表示赞赏。韩国总统李明博(Lee Myung-bak)和多位内阁成员均专程赶往位于首尔东北部110英里外的平昌,与考察团举行了会晤。

  然而,韩国的申奥工作也并非毫无争议可言。上个月,江原道省省长李光宰(Lee Kwang-jae)刚刚因受贿罪被剥夺了职务。2009年底,三星公司总裁李健熙也是在一场悬而未决的非法金融交易案中获得总统特赦令后,才得以重新加入了平昌奥申委的工作。

  韩国是评估委员会2018冬奥会考察之旅的第2站。上周他们刚刚结束了对法国阿纳西的考察,下一站将前往慕尼黑。考察团对3个申办城市的技术评估报告将于5月份公布。(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