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克体育收藏知识讲座及鉴赏公益活动

  2011-2-23  浏览量:942

  
  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体育收藏、奥运收藏开始崭露头角,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奥运收藏的队伍中,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又极大地促进了人们对奥运收藏的认识。北京奥组委成功开发出很多既有历史文物价值,又有当今高科技元素的特许商品,如此庞大的奥运纪念产品,使上亿人不经意间成为奥运物品的拥有者、关注者和收藏者,并进而成为奥运理念的传播者。在中国,奥运收藏逐渐成为一种时尚,奥运收藏这个新兴的行业即将进入质的飞跃期,同时很多国外收藏家对于中国开发的奥运产品也十分认可,纷纷来中国交换,吸引了世界的目光,中国将成为全球奥林匹克收藏的重心。
 
  此次讲座将就奥运收藏的分类、收藏方式、普通收藏者该如何选择奥运藏品、体育收藏文化的新趋势和面临的新问题以及中国在世界体育收藏文化领域的地位和影响力等方面进行详尽的讲述。
您是否想近距离参与和体验奥运,那么奥运收藏无疑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欢迎您到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参加“中国奥林匹克体育收藏知识讲座”,感受一种精神的震撼、毅力的鼓舞。
 
一、 主讲人
 
  王定祥:
  天津收藏协会副会长兼体育分会会长、政协委员
  中国收藏家协会体育纪念品收藏委员会副主任
  天津泉香阁钱币博物馆馆长
  李  祥:
  中国收藏家协会副秘书长
  中国收藏家协会体育纪念品收藏委员会主任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副馆长
  黄耀波:
  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奥运和世博遗产保护研究中心秘书长
 
二、 讲座组织
 
  1、主办: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
  2、时间:2011年3月8日——2011年3月28日
  3、地点: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报告厅
  4、人员:预约游客和当天参观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的游客
 
三、 报名方式
 
  本次讲座采用电话预约和现场报名两种方式,报名时需携带有效身份证号码。
  预约电话:022—60469635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
                                               2011年2月23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