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残奥委会向新西兰地震灾区基督城表示慰问

  2011-2-24  浏览量:598

  

  据国际残奥委会消息,国际残奥委会2月22日向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基督城地震灾区民众表示关心和慰问。

  仅仅一个月前(1月21日至30日),国际残奥委会刚刚在此地举行了2011年世界残疾人田径锦标赛,共有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田径大赛。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菲利普·克莱文说,“我代表整个残疾人奥林匹克大家庭向基督城居民和在地震灾害中失去亲人的家庭表示深切的同情和慰问。基督城是一个伟大的城市,现在,当地居民需要聚集所有力量和勇气重建家园及所有基础设施,恢复正常生活。”

  当地时间2月22日中午,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南岛第一大城基督城发生了里氏6.3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大量建筑物受损,整个城市遭受重创。据美国地震调查局报告显示,这是继去年9月4日基督城7.1级大地震后的一次“余震”,震源距该城仅5公里。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已于23日宣布新西兰处于全国紧急状态。(梁蔚)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