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一周要闻 (2011年2月25日)

  2011-3-1  浏览量:554

    国际奥委会活动

  国际奥委会主席

  2月18日星期五,应拉脱维亚奥委会的邀请,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出访里加,在分别与拉脱维亚奥委会主席奥尔顿斯·弗鲁布莱沃斯基斯(Aldons Vrublevskis)和秘书长艾纳斯·弗基里斯(Einars Fogelis)举行会晤后,罗格主席受到了拉脱维亚总统瓦尔季斯·扎特莱尔斯(Valdis Zatlers)的热情接待。

  第二天,罗格出席了在拉脱维亚奥委会总部举行的一个圆桌会议,探讨该国奥委会在全球体育组织中的作用问题。

  随后,他又亲自为前世界皮划艇冠军维尔尼斯·巴尔提斯(Vilnis Baltins)颁发了奥林匹克勋章,巴尔提斯已从事体育工作50年,被誉为拉脱维亚的奥林匹克运动之父。

  下午,罗格主席与拉脱维亚总理瓦迪斯·多摩布若基斯(Valdis Domobrovskis)和教育与科学部部长举行了会谈。周日,罗格抵达斯古达(Sigulda)市,并会见了该市市长尤吉斯·米艾维科斯(Ugis Mitrevics)。随后,他又考察了当地的雪橇赛道,并在那里会见了国际雪橇联合会主席约瑟夫·芬特(Josef Fendt)。

  2月22日,罗格主席重返国际奥委会总部洛桑,并与国际残奥委员会共同召开了工作会议。国际残奥委员会主席兼国际奥委会委员菲利普·克雷文爵士(Sir Philip Craven)也出席了会议。

  2月24日星期四,罗格主席会见了ISM(互联网图片广告)媒体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雷蒙德·史密斯(Raymond Goldsmith)一行,该公司为奥林匹克价值观教育计划的主要赞助商。

  当天晚些时候,罗格主席还热情接待了朝鲜奥委会副主席宋光浩(Son Kwang Ho)和秘书长李松许(Ri Song Guk)的到访。

  今天,2月25日星期五,罗格主席与国际奥委会委员安敦·弗尔多贾克(Antun Vrdoljak)、克罗地亚奥委会主席泽拉特克·马泰沙(Zlatko Matesa)及其秘书长约瑟皮·考普(Jospi Cop)共同举行了一次“体育电视”会议。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olympic.org

  其它活动

  国际奥委会世界体育伤病防治会议将于4月7日至9日在摩纳哥举行。这也是国际奥委会首次与摩纳哥公国合作举行此项会议。医疗和体育界的知名科学家及一线工作者将通过大会、报告会、研讨会、交流会和海报展览等方式,共同分享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大会旨在将院校的研究成果应用于赛场,从而降低运动风险,确保运动参与者更加安全。详情请访问:www.ioc-preventionconference.org。

  国际奥委会已正式展开第2届国际体育、和平与发展论坛参会申请工作,本届会议计划于2011年5月10日至11日在位于日内瓦(瑞士)的联合国总部召开。大会由国际奥委会与联合国秘书长体育促进和平与发展事务特别顾问办公室共同主办,将重点探讨政策制定和经验分享等议题。会议还将分析体育作为推动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工具,取得了哪些成功,还面临着哪些挑战。详情请访问:www.olympic.org/ioc-unforum。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