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体联室外田径锦标赛被列入伦敦奥运测试赛

  2011-3-1  浏览量:634

    据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消息,经过一年多的努力,英国大学体育联合会与伦敦2012年奥运会组委会决定于明年5月联合举办英国大体联室外田径锦标赛,并将其列为伦敦奥运会的田径测试赛。

  英国大体联首席执行官凯伦·罗瑟利表示,“室外田径锦标赛被选为伦敦奥运会田径测试赛,英国大体联为此感到自豪。随着参加室外田径锦标赛的人数越来越多,竞争也越来越激烈。通过这样的高水平比赛进行奥运会前的各项测试是再合适不过了,这也是英国大学生运动员的光荣。”

  英国大体联室外田径锦标赛每年5月在英格兰东部的贝德福德国际田径场举行,每次约有1,200名运动员参加。由于已被列为伦敦奥运会的测试赛,这项比赛明年5月将改在伦敦东部的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来自谢菲尔德大学、布鲁内尔大学和密德萨斯大学的世界级选手杰西卡·恩妮斯(女子七项全能)、佩莉·谢克斯·德雷顿(女子400米栏)、蒙特尔·道格拉斯(女子100米)、西梅恩·威廉姆逊(男子60米)和丽莎·多布勒斯基(女子1500米)等都曾在这项比赛中有过出色表演,且他们很有可能代表英国出战明年8月举行的伦敦奥运会并有望夺取奖牌。

  英国大体联田径和越野运动管理集团主席彼得·博维尔说,“我们很高兴明年的比赛将成为伦敦奥运会的一个里程碑。被列为奥林匹克体育场的一项测试赛是一项极大的荣誉,同时也说明这一赛事及其组织工作已达到了一定的水准。对伦敦奥运会选手来说,在奥运会开幕式前12周能参加同一场地进行的测试赛将是一个极其难得的机会。鉴于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英国队选手半数以上是大学生,因此,能够通过英国大体联各个项目的锦标赛检验自己奥运会前的状态和水平将是这些大学生选手们的主要优势之一。”

  目前英国大体联旗下拥有157个成员机构,为全英国230万高校学生提供服务。英国大体联组织的各类比赛涉及50个体育项目,每年吸引10万人——其中包括4000支队——参加150项个人和集体项目比赛或锦标赛。(易雯)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