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欢有人愁 俄总统对索契吉祥物票选不满

  2011-3-3  浏览量:563

    2014年索契冬奥会组委会最终为本届奥运会选定了3个吉祥物,希望借此满足所有人的喜好。然而,从周一的反馈来看,似乎所有人都对此感到不满。

  首先,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便质疑此次投票是否真正反映出俄罗斯的民意。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吉祥物米莎熊的设计者则表示,索契吉祥物之一抄袭了他的设计方案。

  周六,通过一档全国电视直播节目,俄罗斯观众以电话和短信的形式从9个候选作品中选出了本届奥运会的吉祥物:雪豹、北极熊和野兔。

  索契奥组委主席表示,主办方不会进行重新计票。据俄塔社报道,德米特里·切尔努申科(Dmitry Chernyshenko)认为:“我们选择了俄罗斯目前能够采取的最便捷、最广泛的民意表达方式。”

  然而,梅德韦杰夫周一在探讨供俄罗斯市民使用的一种新型电费支付卡时表示:“我希望此次民意调查要比奥运会吉祥物的评选更加公平。”梅德韦杰夫称,吉祥物的评选结果与此前非官方的互联网投票结果“大相径庭”。

  曾创作1980年奥运会吉祥物米莎熊的画家维克多·奇日科夫(Viktor Chizhov)在接受莫斯科回声电台(Ekho Moskvy)采访时表示,北极熊抄袭了他的创意。“这头熊的眼镜、鼻子、嘴和微笑,我看着都不喜欢,因为这是抄袭而来的,原创者对这种行为极端痛恨。”

  正义俄罗斯党领袖谢尔盖·米罗诺夫(Sergei Mironov)也不喜欢这头北极熊,但他是出于另一种原因。米罗诺夫认为这头熊与俄罗斯第一大党统一俄罗斯党的标志过于相像,而该党的领袖是现任俄罗斯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

  激进派政治家日里诺夫斯基(Zhirinovsky)一向以尖刻好斗的言论闻名于世,他更是全盘否定了3款吉祥物,国际文传电讯社引用他的话说:雪豹是“一种残忍的动物,它难以引发任何幸福感。熊则是最愚蠢的一种动物。而野兔更是个胆小鬼,只会一味的逃跑。” (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