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官员参观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场馆

  2011-3-4  浏览量:683

    周四,国际奥委会评估小组在当地儿童的欢呼声中,参观了1972年慕尼黑奥运体育场,这里记录着慕尼黑奥运会的辉煌与成就,同时也令人难以忘怀慕尼黑大血案的惨剧。慕尼黑向奥委会官员们描述了自己对2018年冬奥会的设想,同时再次强调了申办规划承前启后的特点。

  慕尼黑此次的申办目标是成为首个同时主办冬夏两季奥运会的城市,申办规划将原有场馆与新建设施有机地融为一体,如果慕尼黑能够成功申办2018年奥运会,那么1972年奥林匹克公园的大量设施将得以充分利用。

  在国际奥委会考察组的14名成员中,部位委员曾出席或参与1972年奥运会的比赛,巴基斯坦武装份子针对以色列代表队发动的恐怖袭击造成11名以色列人死亡,这场惨剧至今仍在委员们心中留有阴影。

  拜仁慕尼黑队总裁尤里·霍内斯(Uli Hoeness)多年来一直将慕尼黑体育场作为自己球队的主场,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的艾弗里·布伦戴奇(Avery Brundage)曾在这里宣布:“奥运会必须照常举行”,当时的情境至今仍令他记忆犹新。

  霍内斯还重温了这座著名历史性建筑经历的其它重要事件,包括:1974年的世界杯总决赛,德国队最终战胜了荷兰队。

  他回忆说:“作为一名球员和拜仁慕尼黑队的总经理,我一生中取得的最大成就,以及生命中许多激动人心的时刻都发生在这里,例如:1972年奥运会、1974年世界杯总决赛与荷兰队的对决,以及许多传奇球队与拜仁慕尼黑展开的精彩赛事。”

  这座奥林匹克体育场不仅可以用于举办足球比赛。如果7月6日,慕尼黑在南非德班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票选中战胜韩国平昌和法国阿纳西,成功夺得主办权,这里还将举行奥运会的开闭幕式。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于周四晚抵达慕尼黑,与国际奥委会考察小组共进晚餐,并再次承诺,德国政府将给予奥运会全力支持。

  默克尔表示:“我相信,世界各国是乐于看到奥运会在德国举办的。”

  2006年德国世界杯取得的巨大成功被外界誉为“夏日童话”,现在,德国将有机会再为世界奉献一部“冬日童话”。

  现任国际奥委会荣誉委员的沃尔特·特洛伊格(Walter Troeger)曾担任1972年奥运村的村长,此次,他也与慕尼黑奥申委的各位高级官员一道出席了评估小组的欢迎仪式。奥委会评估小组此前已结束了对平昌和阿纳西的考察工作。

  德国奥申委强调,如果慕尼黑能够赢得2018年奥运会的主办权,原有场馆与新建设施的有机结合将使奥运遗产的生命力延续数十年。

  此类神奇改造方案中的一个经典案例便是:慕尼黑规划者决定将1972年游泳馆的泳池排干水,然后在上面覆盖一层冰面,改为冰壶球赛场使用。

  在慕尼黑申办规划的汇报工作结束后,该市还举行了冰雪项目的比赛,包括在加米施·帕藤基兴举行的雪上项目和国王湖举行的冰上项目。慕尼黑奥申委主席卡塔莉娜·维特(Katarina Witt)表示:“对布局紧凑的2018冰上公园进行的参观给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留下了深刻印象。

  “委员们可以在这里亲眼见证慕尼黑奥林匹克公园遗留下来的宝贵资产经过40年历史的洗礼,依然可供持续使用。他们还将同样见证,在2018年后的40年中,这些遗产将如何得到妥善改造和利用。可持续使用80年的奥运资产将打破记录,成为奥林匹克历史上史无前例的经典案例。”

  慕尼黑市市长克里斯蒂安·乌德(Christian Ude)表示,尽管评估委员会本周尚未对此次考查的印象做出任何评价,但他已对此抱有“十分乐观的预感”。

  此前,评估委员会还听取了营销专家对德国冬季运动普及性的介绍,以及拉近冬夏季运动项目赢利差距的可能性。 (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