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政府大力支持慕尼黑2018冬奥会申办工作

  2011-3-9  浏览量:602

    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负责人表示,慕尼黑的2018冬奥会申办工作十分得力,且获得了德国政府的大力支持。

  来自瑞典的评估委员会主席古尼拉·林德伯格(Gunilla Lindberg)评价说,德国是一个冬季体育强国,拥有主办大型赛事的丰富经验。

  周五,评估委员会的14名委员即将结束对慕尼黑为期5天的访问,林德伯格在此之际表示:“我们亲眼见证了德国政府给予申办工作的大力支持,安吉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总统的出席更加验证了这一点。”

  周四晚,德国总理率领多位部长与评估委员会共进晚餐,为慕尼黑申办工作进行最后的游说,此前,她刚刚在柏林完成了政府内阁的改组工作。

  默克尔一行包括:外交部长基多·韦斯特维勒(Guido Westerwelle)、国防部长托马斯·德·迈齐埃(Thomas de Maiziere)和内政部长汉斯·比得·弗里德里希(Hans-Peter Friedrich)。

  曾从事过体育工作的弗里德里希表示:“我们不仅要再次表明各级政府对申奥工作的全力支持,而且还要特别强调我们对奥运会的热爱之情。我们已经明确地表达出整个德国将给予奥运会的坚定支持。”

  林德伯格领导的委员会将于5月份向国际奥委会提交评估报告。采访中,她十分谨慎,尽量避免将慕尼黑与其他申办国家进行比较。政府给予申奥工作的支持通常被视为影响国际奥委会决策的关键因素之一。

  慕尼黑是评估委员会考察之旅的最后一站,德国首都面临的竞争对手包括韩国平昌和法国阿纳西。国际奥委会将于明年的7月6日在南非德班选举产生冬奥会主办城市。

  林德伯格表示:“三座城市都具备主办奥运会的能力。”同时,林德伯格还称赞德国申办团队“十分专业。”

  委员会不仅对申办工作进行了技术层面的研究,还评估了可能存在的风险。评估小组考察了奥运会规划中的所有场馆。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托马斯·巴赫(Thomas Bach)表示:“惺惺相惜的关系见效了。”巴赫还同时担任德国奥林匹克体育联盟的主席,与国家奥委会相比,这只是一个较松散的联盟性组织。

  慕尼黑此次的申办目标是成为首个同时主办冬夏两季奥运会的城市,申办规划将原有场馆与新建场馆有机地融为一体,如果慕尼黑能够成功申办2018年奥运会,那么1972年奥林匹克公园的大量设施将得到充分利用。

  曾两度担任评估委员会主席职务的巴赫表示:“我想,我们已经清晰地传达了我们的讯息。”

  慕尼黑一直在全力推广“由运动员为运动员主办的奥运会”这一理念,特别突出了德国对冬季运动给予的热爱和激情。

  “但我们已经有80年没有主办过冬奥会了,”巴赫还补充说,目前是时候让冬奥会重回德国了。“我想,我们已经向评估委员会传达了我们的愿景和激情,同时也证明了德国人是如何团结一致,共同支持申奥工作的。”

  加米施·帕藤基兴地区曾主办过1932年冬奥会。根据慕尼黑的申奥规划,这里将在2018年成为高山滑雪和其它雪上赛事的举办地。

  目前,仍有部分当地农民拒绝为奥运场馆建设出让土地,但奥申委官员周五重申,此事将很快得以解决。

  其中一位农民拥有的8600平方英尺的土地将用于建造速降滑雪比赛的终点站,这也是高山滑雪项目中最具魅力的赛事。奥申委负责人表示,如果这位农民坚持拒绝出让土地,他们将选择绕开这块地方,另选地点。

  评估委员会还与加米施·帕藤基兴地区的申奥反对者举行了会晤,对方目前正在积极寻求当地群众的支持,针对奥运会发起全民公决。反对者认为,奥运会对这个小地方而言规模过大,担心奥运会可能给当地带来生态威胁。

  评估委员会委员吉尔伯特·费利(Gilbert Felli)表示,评估小组对反对者的意见进行了“认真研究”,相信土地使用问题是有可能找到解决办法的。费利称,即使无法与农民达成协议,奥申委也可以找到其它的替代方案。

  根据慕尼黑的规划,市内将主办冰上项目的比赛,而各类雪橇赛事则被安排在慕尼黑附近的国王湖冰上中心举行。

  作为1972年奥运会标志性建筑的慕尼黑体育场将被用来举办冬奥会的开闭幕式。

  林德伯格曾参加过1972年的奥运会,当时,巴勒斯坦武装分子针对以色列代表队发起的攻击共造成11名以色列人死亡,这场血案造成的阴影至今仍笼罩在人们心头。

  巴赫在回忆这场惨剧时表示:“这层阴影将永远留在我的心头和记忆中-整个奥林匹克运动界都被当做了他们的人质。”

  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的美国人艾弗里·布伦戴奇(Avery Brundage)果断宣布,奥运会必须照常举行。(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