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高难度 伦敦残奥会轮椅网球场施工进展顺利

  2011-3-11  浏览量:1074

  

工地上正在起吊安装室内网球场屋顶所需的跨度为40米长的木梁

  华奥星空讯 据伦敦2012奥组委3月8日消息,正在建设中的伦敦残奥会轮椅网球比赛场地伊顿庄园近日迎来了一批特殊访客——英国轮椅网球队的一批年轻队员。

  北京2008年残奥会两枚金牌获得者彼得·诺尔福克在参观了伊顿庄园工地和奥林匹克公园之后说,“看了场地后,2012年残奥会仿佛就在眼前。很期待尽快看到完工后的比赛场地并上去挥拍练一下。”

  伊顿庄园于2010年4月动工,其中的室内网球场已进入顶部木梁安装阶段。目前施工中遇到的最大挑战是要将八根跨度为40米长的木梁顺利安装到位。屋顶采用这么长跨度的木梁在英国尚属首次,但为了避免遮挡场内观众的视线,组委会及施工单位还是决定花费几周的时间挑战这一高难度动作。按照施工进程,场地的木结构将于今年春季完工,主要设施的建设到秋季结束,明年初整个工程全部完工后即开始准备奥运会测试赛。组委会目前已确定,将于2012年5月2日至6日在此与国际网球联合会联合举行奥运会测试赛。

  伦敦2012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表示,伊顿庄园将拥有一流残奥体育设施,而且这是首个专为轮椅网球项目设计建造的体育中心。奥运会后,各地轮椅网球选手可以继续来此地练习和比赛。

  作为伦敦残奥会轮椅网球比赛的场地,伊顿庄园将设临时座位10,500个。伦敦奥运会期间,这里还将被用作水上项目运动员的临时训练场,其设施包括三个临时的50米长的标准游泳池以及为花样游泳和水球项目准备的两个临时水池。

  奥运会后,伊顿庄园将变身为多功能体育休闲中心为当地社区居民提供休闲娱乐服务,主要设施包括一个曲棍球中心(2个比赛场地)、一个网球中心(4个室内场地+6个室外场地)以及数个五人制足球场。(易雯)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