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奥运会门票预售“黄牛党” 英国已逮捕五人

  2011-3-11  浏览量:546

    英国警方在严打非法预售2012年奥运会门票的过程中,对伦敦南部的一家旧家具店进行了搜查。

  警方逮捕了一名嫌疑人,并缴获了部分足球门票,他们认为这家名为沃马克思家具店(Allmarks)的门脸有可能是一家非法售票网站的窝点,因而拆毁了门店的金属百叶窗。这只是此次警方在伦敦和英格兰西南部展开搜捕行动的一幕,本轮搜捕行动共逮捕了5名犯罪嫌疑人。

  奥运门票将于3月15日起正式发售,本轮搜捕行动的真正目的并不在于销毁假造或未经授权的奥运门票,更重要的是要向外界传递一种讯息。

  “我们要让黄牛党知道我们是谁,我们是干什么的,”伦敦警察厅刑侦总督尼克·唐宁(Nick Downing)在搜捕结束后向美联社记者补充说,他希望能够让“所有与非法兜售奥运门票业务相关的人”都望而却步。

  黄牛党历来是体育和娱乐界面临的宿疾,奥运会比赛更是被黄牛党视为最大的肥羊。主办城市总是承诺将对假票兜售行为采取严厉举措,但却始终无法彻底根除此类交易。

  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非法售票份子蜂拥而至,更有甚者在悉尼建起来售票厅。尽管上座率成为2004年雅典奥运会主办方头疼的问题,但在一些热门赛事时仍有现场非法售票的行为出现。在北京,黄牛党甚至面临着被送去劳教的威胁,然而人们仍可在2008年奥运会的场馆外,看到以20-30倍票面价值公开倒票的黄牛们。

  唐宁承诺,英国的应对方法会有所不同,他们将取缔犯罪者的资产,而非仅仅去街道上清理这些人。

  他透露说:“我们会研究犯罪者具备哪些犯罪条件,然后彻底根除他们的这些便利条件。如果你拥有一家商店,可为假票网站提供支付服务,那么,我们就会以这家商店为目标,封堵你的洗钱途径。”

  “这只是我们与众不同的举措之一。我们特别注重收缴犯罪分子的资金,因而,犯罪分子的任何资产都有可能被取缔。如果最终无法得到财务上的回报,犯罪行为将变得毫无意义。”

  唐宁介绍说,他率领的这支36人的队伍被命名为指挥台行动组(Operation Podium),目前已掌握了1000多个犯罪嫌疑人的资料。他表示,随着奥运会的临近,这张嫌疑人的名单将逐渐缩小范围。据唐宁介绍,奥运会举行期间,警方还将“在(奥林匹克)公园周边部署警力,巡查非法售票行为。”

  “我不希望看到,人们因为从票贩子或非法网站购买了假票或根本不存在的门票而错过精彩的100米决赛。我不想看到这种情况。这完全是人为因素造成的,”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