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性团结力量大 预热IOC世界妇女与体育大会

  2011-3-11  浏览量:535

    据国际奥委会报道:国际妇女节之际,国际奥委会(IOC)于3月8日宣布,明年国际奥委会世界妇女与体育大会的主题为:“两性团结力量大:体育的未来”。大会定于2012年2月16日至18日在美国洛杉矶举行,本届大会将由国际奥委会、美国奥委会((USOC))和南加利福尼亚奥运会委员会联合主办。

  稳步提高女性的奥运会参与度

  无疑,女性的参与程度不仅是关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元素,同时也关系到体育的未来。国际奥委会始终将加大女性在体育运动和体育管理方面的参与度作为自身的工作重点之一。奥运会参赛女选手的比例已由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23%提高至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的43%。在去年举行的首届新加坡青奥会上,46%的参赛运动员为女性。随着女子拳击项目正式入选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成为历史上首届所有比赛均设有女子项目的奥运会。

  呼吁更多女性走上领导岗位

  尽管女子选手在奥运会中的参赛比例显著提高已证明妇女工作取得了巨大进展,但在加大体育界女性领导的选拔力度方面仍需做出更大努力。国际奥委会鼓励更多女性在体育组织中担任要职,同时也为候选者提供了各类必要技能、技巧的培训项目,以便帮助她们更好地胜任领导职务。专门针对女性的各类研讨会和培训计划能够有效帮助女性参与体育管理,胜任领导角色。此外,国际奥委会还为国家和地区奥委会(NOCs)提供资金支持,以在世界各地发起相关项目,促进两性参与体育竞赛和体育管理工作的平等权力。国际奥委会的世界妇女与体育大会每四年举行一次,现已成为各界交流经验,制定未来计划的重要平台。

  “两性团结力量大:体育的未来。”

  第5届洛杉矶大会的主题彰显出过去20年间,体育界在推动女性参与体育运动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两性团结力量大:体育的未来”这一主题旨在引导相关各方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投入更大的努力,促进男女两性团结一致,共同消除体育界至今仍在两性平等方面存在的某些障碍。本届大会的主题还同时反映出两性间、以及不同年龄的人群间加强合作的重要意义,这种合作将使体育事业在未来实现更加快速的发展和持久的成功。

  上届大会是于2008年在约旦举行的,共吸引了116个国家的600多名代表参会。大会最终制定了强有力的行动计划,本届洛杉矶大会还将对上届会议的成绩做出总结。 (秀品)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