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DA:'运动员生物护照计划'实施中取得重要进展

  2011-3-11  浏览量:584

    据世界反兴奋剂机构3月9日消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总干事戴维·豪曼发表声明,对体育仲裁法庭3月8日就意大利两名自行车手弗兰科·佩里佐蒂和皮埃特罗·考乔里兴奋剂违例案件作出的判决表示满意。

  体育仲裁法庭已下令,根据运动员个人生物护照提供的信息,就上述两名车手的违禁案件展开进一步调查。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在声明中称,“对这两例案件的判决表明,全球体育界反兴奋剂斗争又向前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因为其中涉及了‘运动员生物护照计划’,而运动员生物护照已被证明能够经得起来自法律和科学方面的挑战。另外,体育仲裁法庭在对皮埃特罗·考乔里一案的裁决中已阐明,运动员生物护照被认为是一种间接性兴奋剂检测的有效而可靠的手段。

  “体育仲裁法庭的这项裁决向全球运动员发出了一个强烈信号,即谁在体育比赛中冒险作弊谁最终都难逃法网。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对‘运动员生物护照计划’在实施过程中所取得的进展表示满意,并认可国际自行车联盟在反兴奋剂斗争中所采取的持久而严厉的措施。来自体育仲裁法庭的法律支持将有助于国际自行车联盟进一步实施‘运动员生物护照计划’。我们期待在不久的将来有更多反兴奋剂组织参与实施‘运动员生物护照计划’,从而不让违禁人员有任何空子可钻。”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于2009年12月2日通过了“运动员生物护照计划”,即事先采集运动员血样,根据其各项生物学指标创建个人生物护照,以便今后必要时用来与兴奋剂检测中的数据进行比对。“运动员生物护照”是公认的世界反兴奋剂史上的一大进步,尽管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但这一新的科技手段已开始显露其锋芒。(易雯)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