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奥理事会东姑英南:奥运大家庭将全力援助日本

  2011-3-17  浏览量:524

    华奥星空讯 据亚奥理事会3月15日消息,亚洲体育界领导人之一、马来西亚奥林匹克理事会主席东姑英南王子当天就3月11日发生的里氏9级地震和海啸给日本造成惨重伤亡和破坏接受亚奥理事会官网采访时表示:“这无疑是我见过的最严重的自然灾害之一,而目前灾情还在日益恶化。我想,日本现在需要我们的帮助。我希望他们能够早日恢复重建。”

  2006年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的东姑英南表示,奥林匹克大家庭将会全力援助日本开展灾后重建工作。他说,“当然,面对灾难,日本人民表现出了无比的坚韧和顽强,但我们仍会竭尽所能,全力以赴地为他们提供帮助。”

  他补充说,“尽管日本灾区目前还谈不到恢复体育设施的问题,但奥林匹克大家庭的成员们也许可以在受灾地区以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提供其它帮助。”

  这位马来西亚奥林匹克理事会主席曾多次访问日本,他也谈到了马奥理事会与日本奥委会之间的深厚友谊。“多年来,我曾因商务活动或体育赛事多次访问日本。我曾参加过大阪举行的东亚运动会(2001年)和青森举行的亚冬会(2003年)。我个人还曾多次去日本出席各类体育活动。同时,我们也在不断派遣年轻运动员和管理人员参加日本主办的体育会议和论坛等。多年来,日本也一直积极参与我们在这里奥林匹克学院举行的会议。”(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