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队吹响集结号 备战2012伦敦奥运会预选赛

  2011-3-17  浏览量:503

    3月16日,中国足协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布拉泽维奇上任后国奥队第三期集训名单。与以往两期名单相比,本次集训的最大变化在于招入了王刚、汪洋两名“海归”球员,看来在距离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足项目预选赛还有不到三个月的时候,布拉泽维奇和他的球队已经进入了备战冲刺阶段。

  过往两期集训,布拉泽维奇先后考察了李凯、吕文君、周燎、董学生等多名前锋球员,但结果都不太理想,锋线得分能力也已经成为布帅上任后最大的心病。此次招入王刚、汪洋无疑是为了提升球队的进攻力,其中王刚效力于葡萄牙的贝拉马尔队,汪洋则是比利时色格拉布鲁日球员,在两国联赛中,这两名小将都有不错的发挥,如果他们能尽快适应布拉泽维奇的战术体系和打法,对于球队冲击2012年伦敦奥运会绝对大有好处。

  锋线上有“大动作”,在中场、后防线上,布帅此次尽是“小修小补”,只招入了武磊、盛鹏等几名新人。布拉泽维奇在之前接受采访时曾说,球队的后防以及中场架构已基本稳定。从本次集训名单看的确如此。

  另据记者从中国足协处了解,国奥此次集训将从3月18日至3月25日截止,在上海集中后,球队将奔赴韩国,和韩国国奥队进行一场内部教学赛。值得一提的是,韩国国奥对阵中国国奥的历史交锋战绩为7胜1平,因此布帅本场比赛不但要肩负着继续考察、选拔球员的任务,同样也需要在球场上打出中国球队的精神和气质。 (林 剑)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