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扬出任2016年冬季青年奥运会评估委员会主席

  2011-3-24  浏览量:503

    日前,国际奥委会委员,前著名短道速滑运动员杨扬受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邀请出任2016年冬季青年奥运会评估委员会主席。

  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要求,每届奥运会、青奥会启动申办程序,确定候选城市时,评估委员会也同时成立。评估委员会的职责主要指导和审核候选城市或国家的申办条件,包括对当地的环境、体育设施等多方面的因素进行综合考虑,给出评估报告,为国际奥委会最终投票提供参考。

  青奥会是专为14岁至18岁的青年人设计的综合运动会,除了体育竞赛,青奥会的意义更在于激励年轻人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更注重文化的交流,让青年们从运动中收获健康的生活方式,传播"卓越、友谊、尊重"的奥林匹克理念,使之成为青少年的共同理想。

  作为国际奥委会委员和一名退役运动员,杨扬一直致力于推动青少年体育事业的发展。此次出任这一职务无疑有助于她在这个领域积累更多的经验,更好地服务于青少年体育教育事业的发展。(吕娜)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