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协调委员会:索契2014即将进入项目交付阶段

  2011-3-25  浏览量:510

  

  据索契2014冬奥会组委会3月23日消息,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本周对俄罗斯索契市进行了第五次访问,并确认索契2014冬奥会将很快进入项目交付阶段。

  继首个冬奥会测试赛国际高山滑雪赛上个月在索契圆满落幕后,索契奥组委现已将重点转向冬奥会运营测试工作。

  由让·克劳德·基利担任主席的奥运会协调委员会在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吉尔伯特·费利的大力支持下,于3月21日至23日举行会议,向各位委员全面通报了下届冬奥会各项筹备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

  考察结束后,协调委员会主席基利表示:“此次在索契考察期间,我们再一次见证了筹备工作取得的巨大进展。我本人有幸观看了上个月在这里举行的首场冬奥会测试赛,给我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此次测试赛将为索契奥组委今后的工作提供诸多借鉴,我们可以看出,索契组委会已将各项规划落实到了实处。”

  “在建设一线,交通枢纽工程的雏形已初步显现,各项基础设施和比赛场馆也纷纷拔地而起。奥运会吉祥物已选出,奥运规划已步入了具体落实的新阶段。随着索契2014的种种愿景逐步转变为现实,当地基础设施和环境条件的改善已经开始提升人们的生活水平。 ”

  考察期间,协调委员会成员还亲眼目睹了高山滑雪赛道取得的巨大进展。 基利进行实地考察后评价说:“对于本届冬奥会如此紧凑的赛场安排我们感到十分满意,感谢主办方为缩短各赛场之间距离,将所有比赛场馆均密集地安置在一片山区内所做出的巨大努力。这不仅将有助于节省资金,而且还会给参赛选手和现场观众带来便捷。奥运会的根本元素是体育,但同时也关乎建筑、交通和赛后遗产三大要素,这四项工作目前均在有序进行当中,并已初现规模。毫无疑问,我坚信索契2014必将为所有观众带来一份非凡的奥运体验。”

  协调委员会同时也指出索契奥组委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应持续关注的工作重点,具体包括:

  —在全国范围内发掘、招募和培训冬奥会工作人员,为这些工作人员和各界宾客提供优质的食宿服务仍是重中之重。

  —奥组委已向协调委员会提交了一份周密的员工搬迁计划,大批员工将很快从莫斯科迁往索契。对于当地居民而言,这将标志着冬奥会日益临近的重要一步。

  —为奥运会提供的交通设施不仅应在硬件上达到最高标准,设施规划中还应确保交通系统能够提供一流的用户体验,这对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最后一点,有关部门希望将当地打造成一个全年性的旅游中心,这一雄心壮志正在变为现实,但仍需要鼓励整个餐饮旅游业的积极参与。

  索契2014奥组委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德米特里·切尼申科表示:“我们还需大力推进各领域的冬奥会筹备工作,包括:场馆、环境、遗产和商务等。我很高兴能够在此宣布,尽管距离2014年冬奥会开幕还有三年的时间,但40%的索契2014奥运场馆建设工程已经完工。

  “我相信,索契2014必将为未来留下宝贵的财富,而且这种财富带来的价值在今天已经显现,不仅已开始令奥林匹克运动和俄罗斯人民从中受益,还将惠及更广泛的人群。奥运会为社会遗留下来的宝贵遗产还重点体现在我们以革新方式开展所有索契2014筹备活动的决心当中。例如:具有创新性的建筑新标准现已在索契实施,同时,我们还已着手制定环境保护的相关标准。

  “索契2014还成为推动俄罗斯打造无障碍社会环境的催化剂,同时有利于扭转社会对残疾人的歧视。奥运会为俄罗斯营造志愿者文化发挥了巨大的激励作用,我们整个国家已经通过索契2014志愿者计划直接感受到了奥运遗产带来的巨大效益。 ”

  此外,协调委员会还听取了索契奥组委就各项筹备的最新进展所做的报告,涉及内容包括:场馆和基础设施、奥运产品和奥运体验、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与比赛项目、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及运动员服务、媒体服务、残奥会、营销与赞助商服务、奥运会运营和服务、通讯、环境、文化和教育。 (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