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体育记者协会呼吁伦敦奥运取消媒体费用卡

  2011-3-28  浏览量:529

  

图为国际体记协媒体部主任詹妮·皮尔斯在首尔代表大会上发言

  华奥星空讯 据国际体记协3月24日消息,考虑到各国媒体的利益,国际体育记者协会3月24日在韩国首尔举行的第74届代表大会上再次呼吁奥运会取消媒体费用卡制度。

  按照惯例,每一届奥运会之前,各国媒体机构必须提前半年以上(至少在奥运会前一年的年底)申请预订媒体费用卡,以便在奥运会采访期间租借办公区域和固定装置以及电信服务等办公和采访设备等。

  国际体记协主席吉安尼·梅罗恳请伦敦2012年奥运会组委会考虑,适当减少肩负明年奥运采访任务的5,800名平面文字和摄影记者的采访费用。他说,“我知道组委会不可能提供免费无线上网,但也许可以考虑在各新闻中心提供可以免费使用的局域网,以降低媒体的采访成本。我在此敦促伦敦奥组委下决心开创奥运会废除媒体费用卡的先河。”

  国际体记协媒体运行部主任詹妮·皮尔斯向代表大会承诺,将继续与伦敦组委会商讨体育记者们所关心的奥运会采访问题。她在发言中表示,“在媒体费用卡的问题上我们欢迎各方对话。我也知道伦敦奥组委已在尽一切努力降低采访所需费用,而并没有追求额外利润。”但她强调奥运采访有很多先期准备工作要做,尽管此时媒体村还没有建成,记者们却必须开始计划采访期间的食宿并为之缴纳预付款。“按照规定,”她透露说,“记者们不得不在今年的5月至10月间就从网上预订酒店,付款还不得迟于明年3月底;上网卡也必须在今年5月至12月间完成网上预订。”

  第30届夏季奥运会将于2012年7月27日至8月12日在英国伦敦举行。(易雯)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