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展出萨翁珍贵影像

每日新报  2011-4-22  浏览量:850

  

  昨天是前国际奥委会主席、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逝世一周年,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和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特在同一天联展萨马兰奇的珍贵资料,这是国内仅有的两个奥林匹克博物馆首次进行联展,将持续至6月份结束。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天津奥林匹克博物馆,这里一楼的展厅已经被布置一新,墙上悬挂着大量萨马兰奇出席各种活动的留影、与政要的合影以及生活照,多个展柜中则陈列有萨马兰奇亲笔签名的邮票、奥运体恤等珍贵纪念品。此次展出的展品囊括了萨马兰奇在事业各个阶段的珍贵留影、照片,其中更有一部分是未曾面世的珍贵照片,具有极高的历史价值。此次展出的众多纪念品包括了萨马兰奇主席的塑像、头像邮票、签名祥云火炬、明信片、纪念封等,其中不少和中国相关的纪念品展现了萨马兰奇同中国的深厚感情。昨天,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工作人员还同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等地的体育收藏爱好者和志愿者大学举行了“萨马兰奇与奥林匹克收藏座谈会”,回顾了萨马兰奇在奥林匹克体育收藏事业中的贡献。

  天津奥林匹克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21日结束。在展览期间,除了展出照片和纪念品,博物馆还将在展厅内播放萨马兰奇主席出席活动的第一手珍贵影音资料。记者 付献杰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