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万名申请者 伦敦奥运门票多半出现超额认购

  2011-4-29  浏览量:551

    美联社报道: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5项比赛和开闭幕式门票在首轮售票过程中即被抢购一空,180万名申请者共提出了2000万次申购请求。

  奥组委负责人周三透露,为期6周的在线售票服务可提供660万张门票,目前26个比赛项目的650场比赛中,多半均出现了超额预定的情况。

  除田径等项目尚有余票外,场地自行车、艺术体操、铁人三项、现代五项和马术越野赛等项目的门票已售罄。

  计划于2012年7月27日举行的开幕式门票也早已销售一空,超额认购的比例高达10倍。

  出现超额认购的赛事将通过抽签形式分配门票。

  伦敦奥组委(LOCOG)还透露,游泳及网球比赛的门票也基本销售完毕。

  奥组委预计,周三前将实现80%的门票销售,下一轮可供出售的门票仅余130万张。

  伦敦奥组委并未透露已售出或未售出门票的具体数字,仅表示六七月份仍会继续发售门票。

  “广大市民对各项目、各场次比赛的购票热情令我们激动不已,”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Sebastian Coe)表示。“虽然难免有些人会因订不到票而失望,但我们会想方设法为这些人提供更多订票机会。”

  “最令人欢欣鼓舞的一点是,多数申请都同时要求申购多个项目的多张门票,这说明许多人都会同亲朋好友一道去观看比赛。”

  据主办方透露,95%的申购者来自英国。此外,还有26个欧洲国家提供在线订票服务。在其它地区,人们可通过本国奥委会申购门票。

  奥运门票的最低价格从33美元起,开幕式头等座位的价格则高达3320美元。

  所有购票申请将在五六月间进行审核,购票者将在6月24日获悉自己是否申购成功。

  伦敦奥组委预计可实现门票收入8.25亿美元,约合整体运营预算的四分之一。

  伦敦奥组委还于周三宣布,奥林匹克公园内将新装一座由意大利艺术家莫尼卡·邦维奇妮(Monica Bonvicini)创作的雕塑。这座艺术品采用玻璃和不锈钢材质制作出三个29.5英尺高的字母,组成了英文“RUN”(跑步)字样。(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