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主席罗格:不会因拉登之死重新考量奥运安保

  2011-5-5  浏览量:589

    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周三表示,不能因奥萨马·本·拉登(Osama bin Laden)的死而降低明年伦敦奥运会的反恐标准。

  “我们所追求的是最大程度的安全保障,而且我们还要始终追求最大程度上的安全保障,”罗格表示。“我相信,所有人都会认同我们此时不应降低安保标准的决定。”

  罗格重申,自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11名以色列运动员和教练员遇害以来,国际奥委会始终将安保工作视为“头等大事”。

  但他拒绝对美国军队在巴基斯坦射杀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一事作出任何评论。周一,罗格在卡塔尔表示,本·拉登的死亡纯属“政治事件”。

  罗格是在出席世代和平组织(Generations for Peace)总部和研究中心落成仪式时作出上述表示的。这家非政府组织致力于在津巴布韦、伊拉克、也门和巴基斯坦等局势动荡地区的青年人中间,利用体育运动推进和平进程。

  身为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Abudullah II)的弟弟及世代和平组织创始人兼主席的约旦亲王费萨尔(Feisal)宣布,该组织将与英国牛津大学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此前,这家约旦组织已与华盛顿乔治敦大学开展的“冲突和解项目”确立了合作关系。(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