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城市均获好评 2018冬奥候选城市报告出炉

  2011-5-12  浏览量:551

    华奥星空讯 美联社伦敦报道:周二,在距离最终投票表决不到两个月之际,国际奥委会发布了2018年冬奥会候选城市评估报告,三个候选城市均获得了良好评价,值得庆祝。

  连续第三次申奥的平昌获得了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的全面好评,再次巩固了这座韩国城市一路领先的优势地位。

  但国际奥委会也同样称赞了慕尼黑和法国阿纳西的申办计划,并表示:“三个候选城市均具备成功主办2018年冬奥会的能力,每个城市都提出了与众不同的愿景和理念。”

  这份119页的报告并未指出候选城市孰优孰劣,也未进行彼此间的直接比较,同时也没有任何重大内幕消息或任何决定性负面信息的披露。该报告再次肯定了平昌的强大实力,但也给予了慕尼黑和阿纳西坚定的信念和希望,使他们相信这是一场并驾齐驱的竞争,不到最后一刻,胜负难以分晓。

  报告评价说:“每座城市都为国际奥委会提供了一种不同的选择方案,但每个方案也存在着各自的风险。”

  三个候选城市均发表声明,表示对报告内容感到欣慰,一周后,各候选城市将在瑞士洛桑向国际奥委会委员做一次正式陈述。国际奥委会全体大会计划于7月6日,以不记名投票方式,在南非德班决定主办权的归属问题。

  “目前很难衡量谁排第二,谁排第三,”慕尼黑奥申委主席卡塔莉娜·维特(Katarina Witt)表示。“我想,直至最后一刻的到来,这场竞争的结果将始终难以预料。”

  各方普遍认为,下周进行的陈述要比这份评估报告更加关键,因为一份技术性文件往往不会对投票结果产生决定性影响。

  这份评估报告主要是在国际奥委会考察组于今年2月和3月对三个候选城市进行实地考察的基础上撰写的。报告分析了17个项目,分别包括:体育场馆、财务状况、安保措施、交通、住宿和环境等。

  在2010和2014奥运会申办过程中均以微弱差距败北的平昌,自本次申办伊始便被外界普遍看好,因为平昌是为韩国争取首次主办冬奥会的机会。

  “总之,委员会相信,在前两次申办冬奥会所遗留的宝贵财富基础上,2018平昌冬奥会创造的遗产将为大力发展亚洲冬季运动发挥重要作用,”这获许是国际奥委会报告在对三个候选城市进行评价时,最强有力的赞美之词。

  正如所料,平昌在国际奥委会开展的公众支持率调查中遥遥领先。报告指出,平昌当地民众的申奥支持率为92%,江源县的支持率为87%,整个韩国的支持率为87%。慕尼黑本市的支持率为60%,巴伐利亚州的支持率为53%,全国支持率为56%。阿纳西本市的支持率仅为51%,荣恩-阿尔卑斯地区为63%,全国为62%。

  “我们坚信,平昌一定会举办一届令人难忘的冬季奥运会和冬季残奥会,我们有能力在一片新的领土上,鼓励下一代冬季体育选手的发展,为冬季运动提供一个发展和成长的新平台,”平昌奥申委主席赵亮镐(Cho Yang-h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报告高度评价了平昌紧凑的场馆规划,称所有的奥运会用地均已确定,从而使奥运会的“承办风险降到最低”。

  国际奥委会表示,该组织仍十分关注南北朝鲜的紧张局势问题,但平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朝鲜半岛上的这种紧张局势已持续了60年之久,而韩国在此期间举行了众多国际体育赛事,包括1988年的首尔奥运会和2002年与日本联合主办的世界杯赛。”

  慕尼黑曾举办过1972年夏季奥运会,此次希望能够成为首个同时举办冬夏两季奥运会的城市。曾主办过1936年冬奥会的加米施·帕藤基兴地区此次将作为滑雪比赛的举办地。

  在对慕尼黑申奥规划提出赞赏的同时,国际奥委会也指出,加米施·帕藤基兴地区的部分民众始终反对申办奥运会,一些土地所有者还拒绝为奥运会出让土地。周日,加米施的市民举行了公投,表示支持申奥。

  在去年国际奥委会的一份报告中,阿纳西曾因分散的场馆规划受到严厉批评,外界普遍认为,该市已远远落后于另外两个竞争对手,但此次报告对阿纳西的评价却有了很大改善。

  报告称赞了阿纳西争取成为“高山地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推动力和榜样”这一愿景。

  但也指出四个奥运村的布局仍“稍显分散”,这有可能会给各国奥委会带来“工作和交通上的不便”。

  “我们很高兴看到,这份报告强调了申奥方案的高水准,”奥申委主席查尔斯·贝格伯德(Charles Beigbeder)表示。“这充分证明了我们在过去几个月内取得的重大进展,同时也增强了我们的信心,我们相信自己的申办方案非常出色。” (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