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冬奥申奥城市将向国际奥委会委员做正式陈述

  2011-5-19  浏览量:525

    据美联社瑞士洛桑讯:随着这场国际竞选进入最后的关键几周,2018冬奥会申办城市将在本周三获得直接面向国际奥委会投票委员进行正式陈述的机会。

  来自韩国平昌、德国慕尼黑和法国阿纳西的申奥负责人无不希望仿效里约热内卢在成功赢得2016年夏季奥运会时所做的精彩陈述。

  预计将有80多位国际奥委会委员出席本次在奥林匹克博物馆举行的最后陈述和答疑活动。周四,委员们还将参观各申办城市在洛桑酒店开设的申办城市展览。

  国际奥委会计划于7月6日在南非德班举行的全体大会上,以不记名投票形式,选举产生2018年冬奥会主办城市,此次陈述会议距离正式选举仅有不到两个月时间。

  在本次洛桑会议中,我们还将看到两位花样滑冰健将:身为两届奥运金牌得主的慕尼黑奥申委主席卡塔莉娜·维特(Katarina Witt)和将代表平昌参与陈述的现任奥运会花滑冠军金妍儿(Kim Yu-na)。

  周二,就在申奥陈述的前夕,慕尼黑的申办工作又取得了一项重大进展,主办方已成功签下了新建速降滑雪赛场所需的最后一块奥运用地。

  “尽管我们只是有可能在7年后主办这届冬奥会,但我们却已为国际奥委会准备好了一套最佳方案,”慕尼黑奥申委首席执行官伯恩哈德·施万克(Bernhard Schwank)表示。

  此次是国际奥委会第二次在投票选举前为申办城市举行专门会议,同时也是首次为冬奥会申办城市举行此类会议。

  2009年的陈述会议在2016申奥竞选中发挥了关键性作用,里约在会上赢得了如潮好评,并据此在几个月后的选举中战胜了马德里、东京和芝加哥。里约在2009年的陈述会议上充分展示了本国的经济实力,同时还向各位委员展现了一幅世界地图,上面标注着往届奥运会的全部主办地点,其中只有南美洲一片空白。这对彻底说服国际奥委会委员授予南美洲首次主办奥运会的机会发挥了关键作用。

  此次的申办态势则有所不同,仅有3个候选城市参与竞选,且许多国际奥委会委员均来自没有冬季运动传统的国家。

  平昌继申办2010年和2014年奥运会均以微弱差距落败后,已是连续第三次申奥,该市的申办口号是将冬奥会带入亚洲新国度,目前被公认为最被看好的候选城市。

  曾主办过1972年冬奥会的慕尼黑力求成为首个同时主办过冬夏两季奥运会的城市,目前被视为平昌的主要竞争对手,阿纳西则略显落后,但法国奥申委仍有可能在本周举行的陈述会议中取得重大突破。

  在举行周三陈述会议的前一周,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刚刚发布了一份119页的申办城市评估报告。这份高度技术性的报告认为,所有三座竞选城市均具备成功主办奥运会的实力。相比之下,本周的陈述会议更能够为投票委员提供切实了解候选城市的机会。

  国际奥委会评估报告发布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阿纳西当地的申奥支持率为51%,罗恩-阿尔卑斯地区的支持率为63%,全国支持率为62%。报告还指出,平昌当地民众的申奥支持率为92%,江源县的支持率为87%,整个韩国的支持率为87%。慕尼黑本市的支持率为60%,巴伐利亚州的支持率为53%,全国支持率为56%。

  慕尼黑将滑雪比赛安排在米施·帕藤基兴地区举行,但当地却始终有部分人群对申奥持反对态度,有些土地所有者甚至拒绝为奥运会出让土地。但在近日举行的公投中,多数加米施市民仍表示支持申奥。(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