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最后冲刺 新老花滑冠军展开2018申奥对决

  2011-5-19  浏览量:573

    5月17日瑞士洛桑讯讯:周三,奥运会花滑冠军金妍儿(Kim Yuna)将与两届奥运金牌得主卡塔莉娜·维特(Katarina Witt)面对面展开对决,只不过此次两位体育界大牌的交锋不是发生在溜冰场上。

  去年夺得温哥华花滑冠军的金妍儿被粉丝们誉为“花滑天后”。此次,她将协助韩国平昌申办2018年冬奥会,而1984年和1988年两届奥运会花滑冠军维特则亲自担任慕尼黑奥申委主席职务。

  “她是所有花滑运动员的楷模,能够见到她,我感到很兴奋,”金妍儿周二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第二天,平昌即将面向国际奥委会(IOC)进行正式陈述,金妍儿刚刚彩排了自己的演讲内容。“我曾通过光盘和网络视频观看过她的比赛。能够与她相见,我感到很荣幸。”

  此前,金妍儿仅在温哥华冬奥会上见过一次维特,而维特为东德赢取奥运奖牌时,这位韩国花滑皇后还未出生。

  “能够再次见到她,我感到很兴奋,”金妍儿说。“这很有意思(两位奥运花滑冠军在申奥竞选中成为对手)。”

  作为韩国高山度假胜地的平昌已是连续第三次申办奥运会了,此次面临的两大竞争对手分别是德国的慕尼黑和法国的阿纳西。

  周三和周四将是三个候选城市在7月6日正式投票前,面向100位国际奥委会委员推介申奥规划的最后机会。

  奥运冠军倍感紧张

  对于金妍儿来说,申奥陈述是面向不同的观众,在一个完全不同的领域参与竞争,这位20岁的奥运冠军已经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

  “我有些紧张,但同时也感到很兴奋。虽然房间里观众的数量要少得多,”金妍儿坐在奥林匹克博物馆的台阶上,眺望着日内瓦湖和远处的法国阿尔卑斯山说。“但我可能比参加奥运会比赛还要紧张。我很担心自己出错。”

  在4月底举行的世锦赛中仅斩获一枚银牌的金妍儿表示,她原本盼望平昌能够主办2010年冬奥会。

  “能够在祖国亲人面前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花滑比赛,那种感觉一定很棒,”金妍儿说。

  现在,她希望自己的表现能够激励亚洲青年运动员积极从事冬季运动,同时也希望自己能够为冬奥会重回亚洲,并且落户日本以外的亚洲国家出一份力,此前由亚洲主办的两届冬奥会均在日本举行。

  “1988年,我曾经在日本的长野冬奥会上观看了关颖珊(银牌得主)的比赛,并且受到了很大的鼓舞。我自己也有了一个奥运梦,并且,我已经在去年实现了自己的梦想,”金妍儿同时用英语和韩语表示。“现在,我希望(亚洲的)青年选手们能够在2018年的比赛中受到鼓舞和激励,”她说。

  目前暂住洛杉矶接受训练的金妍儿表示,她已经取消了8月份以前的其它安排,全力投入到平昌申奥工作中来。7月份,她还将出席在南非德班举行的国际奥委会投票活动。

  如果平昌赢得主办权,金妍儿有可能会留在奥组委,继续为这座韩国奥运会主办城市效力。(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