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确认奥运单打人选 王皓张继科李晓霞郭焱

  2011-6-8  浏览量:565

    6月7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代表乒羽中心、中国乒协正式公布了中国乒协确认的4名伦敦奥运会单打人选:王皓、张继科、李晓霞、郭焱。

  刘凤岩表示,根据国际奥委会、国际乒乓球联合会制定的伦敦奥运会参赛运动员资格选拔的办法,国际乒联根据2011年6月1日世界排名,公布了28名直接获得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运动员名单,有4名中国运动员在此名单中,国际乒联请中国乒协在6月10日前予以确认。这4名运动员分别是:积分2842分、现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积分2772分、现男单世界排名第三的张继科;积分2918分、现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李晓霞;积分2838分、现女单世界排名第二的郭焱。

  据了解,国际乒联要求28个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运动员所属协会必须在6月1日至10日之间确认人选。中国乒协根据总局的要求和乒羽中心参加伦敦奥运会的选拔办法,经中国乒乓球队队委会提名、乒羽中心领导班子研究提议、总局批准,最终确认了这4名运动员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刘凤岩表示,中国乒协将根据相关程序向国际乒协确认。

  此外,刘凤岩还透露说,根据国际乒联和国际奥委会资格选拔的办法,已经确认的这4名队员到2012年5月10日世界资格赛之前如有特殊情况各协会还可以换人。现在确认只是初步确认。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