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最后冲刺 慕尼黑成2018冬奥申办有力争夺者

  2011-7-1  浏览量:563

    华奥星空讯:在平息了国内反对意见,获得政府大力支持并赢得国际奥委会高度认可的前提下,巴伐利亚州首府慕尼黑已牢固确立了2018年冬奥会有力竞争者的地位。

  国际奥委会计划于下周三在南非德班进行投票选举。目前,慕尼黑被普遍认为是继韩国平昌之后的最有力竞争者。另一候选城市法国阿纳西则排在第三位。

  “我们认为自己能够获胜,”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兼德国奥委会高级官员托马斯·巴赫(Thomas Bach)表示。“但作为运动员出身的我们,能够清晰认识到,在现阶段,可能有些人更具优势。”

  慕尼黑此次的申奥目标是成为首个同时主办过冬夏两届奥运会的城市。如果成功赢得主办权,德国计划在2018年冬奥会的筹备过程中充分利用1972年奥运公园遗留下来的各类资产。

  德国官员始终强调,慕尼黑将同时启用新老场馆和设施,保持奥运遗产的持久生命力。时至今日,慕尼黑田径赛场上似乎仍旧回荡着多年前的悲惨一幕:巴勒斯坦武装分子持枪袭击了以色列代表队,造成11人死亡,这也使1972年奥运会蒙上了一层挥之不去的阴影。

  在慕尼黑2018冬奥会场馆规划中,部分比赛场地的功用将被加以调整。其中最具奇思妙想的一项改造方案是:慕尼黑计划将1972年游泳馆的泳池排干水,然后在上面覆盖一层冰面,改为冰壶球赛场使用。

  曾作为地标性建筑的1972年奥林匹克体育场将用于主办本届冬奥会的开闭幕式。

  慕尼黑一直在全力推广“由运动员为运动员主办的奥运会”这一理念,特别突出了德国对冬季运动给予的热爱和激情。

  “我们已经有80年没有主办过冬奥会了,”巴赫补充说。他认为,目前是时候让冬奥会重归其发源地了。

  从加米施·帕藤基兴乘火车前往慕尼黑约需90分钟车程,这里曾是1936年冬奥会的主办地。根据慕尼黑的申奥规划,加米施·帕藤基兴将在2018年成为高山滑雪和其它雪上赛事的举办地。

  慕尼黑市内将主办冰上项目的比赛,而各类雪橇赛事则被安排在慕尼黑附近的国王湖冰上中心举行。

  慕尼黑申奥进程曾一度因加米施·帕藤基兴地区的土地所有者拒绝出让土地而陷入困境。这一地区是兴建速降滑雪赛道的关键地段,而速降滑雪又是高山滑雪项目中最激动人心的赛事。

  值得庆幸的是,随着主办方与最后一家土地所有者达成出让协议,双方的矛盾现已彻底解决。在加米施·帕藤基兴地区就是否支持申奥举行的公投中,申奥支持者也获得了胜利。反对者则认为,奥运会对这个小地方而言规模过大,担心奥运会可能给当地带来生态威胁。

  慕尼黑的申奥工作获得了联邦政府的大力支持,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在今年3月对慕尼黑进行考察时便深刻体会到了这一点。

  5月份,三个候选城市在瑞士洛桑分别向国际奥委会进行了项目陈述,慕尼黑奥申委负责人认为,此次陈述令德国的申奥前景更加光明。

  “对此我们感到十分乐观,”身为两届奥运会花滑冠军的德国奥申委主席卡塔莉娜·维特(Katarina Witt)表示。“我们相信,洛桑方面对我们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洛桑,我们切身感受到奥委会对德国申奥规划的重视程度,”巴赫称。

  德国方面认为自己具备的其它优势还包括:蓬勃发展的经济形势,以及出色主办一系列大型体育赛事的丰富经验,包括:2006年世界杯和每年冬天在德国举行的各项国际赛事。

  德国是一个对体育充满热爱与激情的国家,冬季项目在这里更是拥有众多的支持者。在冬季,德国的连续电视转播可达每天12小时以上。冬季两项、无舵雪橇、有舵雪橇和跳台滑雪项目的知名选手在德国均是家喻户晓的明星。

  据德国奥申委组织的民意调查显示,奥运会在德国民众中的支持率高达75%。

  此外,韩国还拥有众多高端酒店,完善的娱乐服务业和出色的基础设施,这也是国际奥委会在投票选举时尤为关注的因素之一。许多国际奥委会委员都对冬季运动毫无经验。交通方便,德国的两大机场之一便坐落在慕尼黑,这里还拥有多条高速列车线路和一条通往加米施·帕藤基兴地区的高速公路。(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