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轮过半数 平昌成功当选2018年冬奥会主办城市

  2011-7-8  浏览量:553

  

 

国际奥委会第123届全体大会在南非德班举行,会议选举平昌(韩国)为2018年第23届冬奥会主办城市。

  平昌在首轮投票中即以63票的成绩,击败慕尼黑(25票)和阿纳西(7票),高票当选。

  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首先对平昌申奥团队赢得竞选表示祝贺,同时高度称赞了平昌高品质的申奥规划和最终陈述。随后,双方签署了主办城市合同,该合同明确规定了国际奥委会、主办城市与主办国奥委会在法律、商务及资金方面的权利和义务。

  “平昌实力强劲且激动人心的项目规划赢得了政府与公众的全力支持,”罗格在宣布仪式后,新闻发布会召开前表示。“我完全相信,平昌将兑现自己的承诺,在2018年成功主办一届出色的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同时向参与候选的其他城市表示感谢:作为候选城市,慕尼黑(德国)和阿纳西(法国)均全力以赴并展现出了高水平的工作能力。

  罗格表示:“平昌激动人心的项目规划将使冬奥会之魂在亚洲绵延的山脉中激荡。韩国的奥运项目将给平昌留下一份巨大而宝贵的遗产,平昌将就此成为新的亚洲冬季运动中心,运动员和下一代青少年将可以在自己的祖国从事冬季运动,体验““卓越、友谊与尊重”的奥林匹克价值观,不断追求并实现自己的奥运梦想。在此,我要向平昌表示祝贺。国际奥委会期待着在未来7年中与平昌携手合作。”

  在本次投票竞选中,共有95名国际奥委会委员参与投票。连续第3次申奥的平昌首轮即赢得63票,远远超出48票的半数要求,一举击败了另外两个竞争对手:德国慕尼黑(25票)和法国阿纳西(7票)。

  “平昌用10年的努力换取了今天的胜利,我感到非常开心。我们将会全力投入到2018年冬奥会的筹备工作当中,”韩国奥委会主席朴容晟(Yong Sung Park)发表声明时表示。

  慕尼黑和阿纳西2018奥申委平静地接受了这一结果。

  “祝贺平昌。他们是非常出色的竞争对手,我们相信,他们一定会举办一届出色的2018年冬奥会。当然,我们也感到非常失望,毕竟我们就是为主办2018年冬奥会而来的,”慕尼黑2018奥申委发表声明说。

  周三上午,三个候选城市分别在第123届国际奥委会大会上进行了最终陈述。

  以阿纳西作为申奥代表城市的法国曾主办过三届冬奥会。平昌在申办2010年和2014年冬奥会时曾接连失利,先是以3票之差输给了加拿大的温哥华,未能获得去年冬奥会的主办权,后又以4票的差距败给俄罗斯索契,无缘2014年冬奥会。虽然韩国首都首尔曾主办1988年夏季奥运会,但韩国还从未主办过冬奥会。

  率领韩国代表团进行最终陈述的韩国总统李明博(Lee Myung-bak)表示,韩国政府此后已为冬季运动设施投入了5亿美元。他不仅表示了对韩国申奥的大力支持,更向国际奥委会承诺,如果当选冬奥会主办城市,韩国政府必将为主办一届盛大壮观的奥运会提供全力支持。

  “奥运会是人类创造的一项重大财富。奥运会给予了人类对未来的希望,”李明博在最终陈述中表示。

  “韩国希望借此机会回报奥林匹克运动,回报全世界。作为韩国总统,我向各位郑重承诺,韩国政府将为此给予全方位的,无条件的支持,”李明博补充说。

  国际奥委会委员以匿名投票方式进行了选举。来自参选国的委员、罗格主席本人,以及各位荣誉委员均未参与投票。(张秀萍)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