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平昌坚持精神 西班牙马德里宣布第三次申奥

  2011-7-18  浏览量:575

    马德里将参与申办2020年奥运会,希望能够复制平昌的取胜之道,在第三次连续申奥中获得成功。

  马德里市市长阿尔贝托·鲁伊斯·格拉登(Alberto Ruiz-Gallardon)周三证实,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将参与申奥竞选,并称平昌的成功对马德里下定申奥决心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显然,如果是一个欧洲城市获得了2018年冬奥会的主办权,我们多半不会如此投入地对待申奥设想,” 鲁伊斯·格拉登表示。“此次,国际奥委会还传达了一个明显的讯息,那就是,坚持不懈的努力能够带来成功。”

  上周,韩国城市平昌击败欧洲劲敌德国慕尼黑和法国阿纳西,赢得了2018年冬奥会的主办权。此前,平昌在申办2010年和2014年奥运会时,均以微弱差距落败。

  同样,马德里曾在申办2012年奥运会时败给伦敦,申办2016年奥运会时,又输给了里约热内卢。

  罗马和伊斯坦布尔也已宣布申办2020年奥运会,预计东京也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宣布申奥计划。其他有可能参与申办的国家还包括:美国、南非、卡塔尔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国际奥委会接受申办申请的截止日期是9月1日,在正式提交申请前,马德里的申办计划还须于本月内获得西班牙奥委会的正式审批。

  鲁伊斯·格拉登还反复强调,马德里的申奥计划将对提振西班牙经济起到巨大推动作用。目前,经济衰退和失业率高居不下使西班牙经济受到重创。整场新闻发布会均充斥着谨慎投资的字眼。

  鲁伊斯·格拉登表示,马德里的申奥预算有可能仅为2016申奥预算的一半,国际奥委会于2013年9月在布宜诺斯艾利斯选举确定2020年主办城市前,西班牙不会在基础设施建设上投入一分钱。

  “面向未来,避免短视行为是我们的职责。我们相信,西班牙在那时一定会走出经济危机,具备主办奥运会的充足实力,” 鲁伊斯·格拉登说。

  这位马德里市长还表示,尽管当前经济形势不容乐观,失业率已超过20%,但西班牙民众仍会支持申办奥运会。

  “我相信,公众会对这项决策给予充分的理解,” 鲁伊斯·格拉登说。

  周三,体育日报《马卡》的官方网站对近3,400人开展了申奥意向调查,结果呈两极分化态势。

  “马德里已拥有主办奥运会和残奥会所需的大量基础设施,过去两次的申办经验也会有所助益,” 鲁伊斯·格拉登还补充说,80%的奥运场馆均已建成。

  “大批已建成的场馆设施意味着2020年的申办成本将会显著减低。申办计划还会为经济发展提供动力,有利于重振马德里和西班牙的经济。”

  2016奥申委主席梅赛德斯·柯根(Mercedes Coghen)将不再担任2020奥申委的领导职务。

  “我认为,更换新的人选是有利的,” 柯根在接受欧洲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仍非常乐于以志愿者的身份,为马德里申办2020年奥运会贡献力量。”

  前西班牙体育部部长詹姆·利萨维茨基(Jaime Lissavetzky)也对2020申奥工作表示支持。“此次申奥的投入将会大幅下降,各项开支也会完全对外公开,”尽管身为鲁伊斯·格拉登所在社会党的政敌,但利萨维茨基此刻却在市长办公室发表了上述观点。“我们是在切实为马德里和马德里市民考虑。这是推动经济发展的一个宝贵机会,也是马德里和西班牙的一个宝贵机会。” (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