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奥运会申办狼烟四起 日本东京宣布参与竞选

  2011-7-20  浏览量:607

    东京正式宣布申办2020年奥运会,并希望借此向世界证明,在经历3月11日发生的特大地震和海啸灾害后,日本有能力迅速实现复兴并成功举办奥运会。

  周六,日本奥委会主席竹田恒和(Tsunekazu Takeda)在日本奥委会成立100周年庆典上宣布,日本首都东京将参与2020年奥运会申办竞选。

  “现在,日本正在全力投入地震海啸的灾后重建工作,我们希望2020年奥运会能够成为日本复兴的标志,” 竹田恒和表示。

  曾在申办2016年奥运会时负于里约热内卢的东京,此次同样未因韩国平昌赢得2018年冬奥会主办权而感到气馁。

  平昌曾在申办2010和2014奥运会的过程中经历两连败,但在上周,这座韩国城市战胜了欧洲劲敌德国慕尼黑和法国阿纳西,取得了申奥的胜利。

  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出席了周六举行的日本奥委会庆典,此前,他曾于周四表示,国际奥委会从未明令禁止连续两届奥运会在同一大洲举办。

  罗马和马德里已正式宣布申办2020年奥运会,预计伊斯坦布尔也将很快做出决定。国际奥委会计划于2013年选举产生2020年奥运会主办城市。

  东京曾于1964年主办过夏季奥运会,此外,日本还曾主办过1972年的札幌冬奥会和1998年的长野冬奥会。

  罗格表示,他相信东京的申办方案将极具竞争力。“全球仅有5个国家曾成功举办三届奥运会,日本便是其中之一,”罗格评价说。

  日本奥委会表示,如果东京成功获得2020年奥运会主办权,受到地震海啸袭击,后又面临核辐射威胁的地区将有可能承办足球等部分赛事。

  曾有意联合申办奥运会的日本城市广岛和长崎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受到了原子弹的重创,因而,目前东京成为唯一能够代表日本申奥的城市。广岛方面近日指出,该市因承办1994年亚运会而遗留的巨额债务至今尚未偿清。

  身为2016申奥工作幕后推手的东京市市长石原慎太郎(Shintaro Ishihara)表示,他所领导的市政府将为东京申奥提供全力支持。

  “既然参与申办,就一定要取得胜利,” 石原慎太郎表示。“东京市政府将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提供申奥所需的各项资金和设施。”

  由于地震海啸灾害引发了核辐射危机,原计划在日本举行的多项重大国际赛事均已取消,但日本奥委会表示,这不会对当前开展的申奥计划产生任何影响。(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